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華慈善總會“一張紙獻愛心行動”落地山西呂梁

2021年01月06日10:11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日前,中華慈善總會“一張紙獻愛心行動”呂梁啟動儀式於山西省呂梁學院舉行。中華慈善總會副秘書長葉家興,山西省慈善總會秘書長張文忠,呂梁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安平,呂梁學院黨委副書記馬向東等出席活動。儀式由呂梁市慈善總會會長解金亭主持。

  葉家興在講話中指出,“一張紙獻愛心行動”是中華慈善總會於2008年3月啟動的一項大型公益活動。一張紙雖小,但意義很大。這些年來,通過該項目救助的先天性心臟病患兒達500多人,累計救助各類患兒4000余人。項目救助的不僅僅是孩子們的生命,而是拯救了4000多個家庭,成就了他們的希望與未來。

  張文忠在講話中向與會者介紹了全省開展“一張紙獻愛心行動”的情況,並對呂梁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一張紙獻愛心行動”的舉措予以充分肯定。

  馬向東在講話中說:“‘一張紙獻愛心行動’是一項全國性慈善公益活動,此次啟動儀式選在呂梁學院舉行,希望通過學生們的帶動,讓更多社會力量參與進來,進一步推動呂梁慈善事業的發展。”

  田安平在講話中指出,“一張紙獻愛心行動”是精神文明建設的有力抓手,是弘揚慈善精神、引領文明風尚的有效載體,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務實舉措。全市各有關單位要積極響應號召,率先行動,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的高度,牢固樹立民生意識,做好宣傳發動和組織協調工作,持之以恆,常抓不懈,把這件惠及全市貧困家庭兒童的好事辦好,推動“一張紙獻愛心行動”在呂梁深入開展,取得實效,共同為“推動綠色發展、建設美麗呂梁”作出應有貢獻。

  儀式上,中華慈善總會代表愛心企業向呂梁市慈善總會捐贈了價值109萬元的愛心車及愛心屋,為“一張紙獻愛心行動”在呂梁市的展開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中華慈善總會“一張紙獻愛心行動”是中宣部、國家發改委關於開展“節儉養德全民節約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活動旨在通過倡導社會各界捐獻廢舊紙張和書刊積聚善款,讓更多貧困家庭的先心病、白血病患兒及殘疾兒童得到有效救治,重燃生活希望。該項目在山西省啟動以來,為救助患病兒童、倡導綠色環保、營造慈善氛圍作出了積極貢獻。呂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一張紙獻愛心行動”在呂梁的開展,呂梁市委書記李正印專門作出批示,要求相關部門對活動予以大力支持,造福呂梁貧困家庭患兒,切實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由呂梁市委宣傳部牽頭,八部門聯合下發文件,要求市、區八個部門積極做好份內工作,配合市慈善總會共同開展活動。

  中華慈善總會“一張紙獻愛心行動”項目辦公室副主任翟紅磊,呂梁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雷躍鋒,呂梁學院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承順,市民政局局長郭清智,市慈善總會副會長高民及呂梁市相關單位、部門代表,呂梁學院師生及志願者代表共300余人參加儀式。(記者 李濟慈)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