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助力井岡山鄉村振興 得物App舉辦一系列公益活動

2021年06月21日13:4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6月19日,江西省井岡山新城鎮中心小學的校園裡,井岡山市委副書記楊春霞、副市長王克康、得物App創始人兼CEO楊冰、新城鎮中心小學校長劉帶良等共同推杆,宣布由得物App捐贈的“愛心籃球場”正式動工。

得物App愛心籃球場捐贈儀式。(受訪者供圖)

據介紹,得物App此次在新城鎮中心小學捐贈“愛心籃球場”,是得物App與井岡山團市委共同發起的“井岡山青少年運動禮贊百年”公益活動中的一個項目。今年5月起,得物App以“讓得物更紅,讓井岡山更潮”主題,在井岡山陸續舉辦了一系列公益活動,從教育服務供給、就業幫扶、產業賦能等多個維度,踐行社會責任,助力鄉村振興。

在教育服務供給上,得物App除了向新城鎮中心小學捐贈“愛心籃球場”和“得物電腦教室”外,還向該校捐贈運動器材、教學用電腦等,用以改善教學條件﹔在就業幫扶上,得物App在某武警“光榮中隊”、吉安職業技術學院召開專場招聘會,重點吸納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等就業群體﹔在產業賦能上,得物App通過在線上開設井岡山紅色文創產品專區,將井岡山紅色文化納入第二屆得物國潮設計大賽,推動紅色文創商品的轉化。

得物App創始人兼CEO楊冰表示:“鄉村振興,關鍵在人。得物App將從井岡山出發,積極貫徹落實鄉村振興工作的各項要求,發揮在線新經濟的獨特優勢,幫助年輕人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用年輕力量讓紅色精神薪火相傳。”

“得物捐贈的籃球場,真是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新城鎮中心小學校長劉帶良表示。隨著井岡山市脫貧摘帽,生活好起來的同學們也表現出對體育運動,尤其是籃球運動的濃厚興趣。然而,校園裡唯一的籃球場年久失修,水泥地面也有較為嚴重的破損,給學生們在運動中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造成了影響。

建成后的“得物愛心籃球場” 採用減震防滑功能更好的塑膠材料鋪設,不僅能減少學生們在運動中可能造成的膝蓋損傷,下雨天也不易積水,提升籃球場的使用率。得物App相關負責人表示,少年強則國強,從娃娃的體質和完全人格抓起,是體育強國藍圖中尤為濃墨重彩的一筆。后續得物還將向校方捐贈籃球、足球、羽毛球等運動器材,豐富學生們的體育活動。

不僅強身健體,還要武裝頭腦。活動當天,得物App還向新城鎮中心小學捐贈了40台電腦,“得物電腦教室”也在儀式當天正式啟用。“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是開創未來的生力軍。得物還希望通過綿薄之力,讓同學們通過互聯網,以實事求是、勇闖新路的探索精神,用更廣闊的知識和眼界來武裝大腦。”得物App上述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在得物App上線的紅色文創專區裡,有手工納制棕絲布鞋、文具套裝、雕塑擺件、手工竹制筆筒等來自井岡山的文創商品,全國年輕人能購買到形式新穎的紅色文創產品,從一個個物件中鮮活體會革命老區的艱苦奮斗精神。

井岡山也成為得物App社區裡“沒有圍牆的紅色大課堂”,帶領年輕人飲水思源,從革命的起點理解艱苦奮斗、堅持到底的精神底色。例如,得物第二屆國潮設計大賽把井岡山等紅色文化IP作為設計主題之一,帶領年輕人從黨的百年艱苦奮斗歷程中,汲取繼續前進的智慧和力量,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不少用戶還在得物App社區分享井岡山研學、旅游生活,他們拍下井岡山的綠水青山、美麗的彩虹和星空,打卡井岡山革命烈士紀念館,更多年輕人通過這些生動圖文,被“不一樣的韻味”所吸引,“有機會真想走一趟”是他們內心的真實寫照。

(責編:李源、董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