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抖音上線“暴雨緊急尋人”服務 幫助3位求助者找到親人

2021年07月23日08: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河南多地遭受特大暴雨襲擊。為幫助因汛情受困的人們,抖音上線“暴雨緊急尋人”服務。截至7月22日中午,抖音已經幫3位求助者找到鄭州親人。

首個成功案例是幫助一位網友找到失聯姐夫。7月21日19點,網友“趙牛妹”通過私信聯系“抖音尋人”賬號,稱想要找家在鄭州馬寨鎮的姐姐和姐夫。抖音工作人員核實姓名、籍貫、失聯地點后,於20點19分發布尋人視頻。隨后,尋人視頻經諸多網友轉發。21日23點,“趙牛妹”收到了抖音熱心網友的私信。目前,“趙牛妹”已確認姐夫安全。

第二個成功案例是幫助一位姐姐找到失聯16小時的弟弟。7月21日16點,一位網友通過抖音發出求助,尋找在鄭州金水區乘公交(英協路方向)途中失聯的弟弟。抖音工作人員電話核實信息后,於21日19點6分發布尋人視頻。7月22日凌晨0點40分,有網友私信聯系抖音工作人員並提供了有效信息。目前,該網友已經聯系上弟弟。

第三個成功案例是幫助網友找到失聯的姐姐一家四口。7月21日中午,有用戶稱,在河南鄭州鞏義市米河鎮平安小區的李慧(化名)一家失聯了。抖音工作人員核實信息后,於14點32分發布尋親視頻。7月21日20點,經一名抖音熱心網友提供關鍵線索后,求助人聯系上李慧一家。

據抖音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7月22日13點,“抖音尋人”賬號已經發布51條河南暴雨緊急尋人視頻。所有尋人需求均由工作人員登記線索、核實,並在該賬號發布尋人視頻。

用戶除了向“抖音尋人”賬號發送私信,還可在抖音APP內搜索“河南暴雨互助通道”,點擊“求助入口”,填寫尋人信息,或帶#河南暴雨互助# 話題發布視頻介紹尋人需求。相關信息將第一時間反饋給有關部門進行救助。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