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紅基會:“魔豆媽媽”項目今年計劃為全國萬名困境女性提供就業培訓

2022年01月17日17: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16日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獲悉,2022年,“魔豆媽媽”項目計劃為全國萬名困境女性提供就業培訓,旨在通過系統、專業的技能培訓,提升她們的創業、就業能力。

  “魔豆媽媽”項目是阿裡巴巴聯合中國紅十字會發起的女性就業培訓發展項目,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具體執行。該項目自發起以來,累計培訓女性約3萬人次,幫助近兩萬名“魔豆媽媽”實現創業、就業。

  這個項目的最新進展是,1月15日,“魔豆媽媽”客服就業培訓正式開班,來自甘肅省的千名女性將參加為期7天的線上客服培訓。

  據知,參加此次培訓班的媽媽們由甘肅省紅十字會招募。培訓班結業后,她們將有機會獲得公益性崗位,從事雲客服等工作,由此有望獲得穩定的工作和收入,通過自己的勞動改善家庭境況。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副秘書長郭陽說,“魔豆媽媽”項目以服務大局、服務婦女為重要著力點,通過教育和培訓為家庭困難女性創就業賦能,改善她們的生活水平,共享發展成果。

  “魔豆媽媽”愛心大使吳菊萍說,項目未來還會不斷升級,希望為困境女性提供更豐富的就業培訓,搭建更多元就業橋梁,改善她們的生活水平。

  在此次開班儀式上,往屆培訓代表游林冰用自身經歷向大家講述自強之路,以及“魔豆媽媽”項目給自己帶來的改變。她還號召身處困境的媽媽通過自身努力收獲更好的自己。(張素 侯力新)

(責編: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