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年度案例奖

第十五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江铃·溪桥工程

2020年11月18日14:15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溪桥工程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铃汽车”),是以商用车为核心竞争力的中国汽车行业劲旅,并拓展至SUV及MPV等领域。江铃汽车以“绿色、关爱、安全”为公益宗旨,打造品牌公益“江铃·溪桥工程”,截止目前,全国25个省捐建412座便民桥,受益村民达60万人。

参评理由:

成立于2007年的“江铃·溪桥工程”,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汽车报社、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迄今已经持续了13年。项目以“架设爱心,让过河者有其桥”为宗旨,为我国部分经济欠发达地区提供资金援建便民桥,并同时开展捐资助学、捐书助教、捐衣送暖等慈善活动。

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选址和管理,并与项目县合作单位就项目援建、实施等相关事宜提报材料和签订援助协议,确保援建便民桥建设规格和质量。截至2019年底,项目已经在全国捐25个省,127个县建了387座便民桥,惠及群众60万人,江铃汽车为此投入了资金3024万余元。

2020年,江铃溪桥工程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在西藏自治区墨竹工卡县援建的25座便民桥于10月17日竣工并全面投入使用。此次“江铃·溪桥工程”进藏,并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墨竹工卡县、南京援藏在今后三年内共建100座农牧区便民“溪桥。

多年来,已有100多万市民、1万多名志愿者、3000多名江铃车主、数百家江铃经销商以及数百家媒体加入到江铃·溪桥工程募款、捐赠和筑桥的行列,不仅如此,江铃汽车在经销商体系内发起“十元筑桥基金”的倡议,开展了“每卖一辆车,为江铃·溪桥工程捐献10元钱”的活动。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仲昱洁(实习生)、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