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冰基金”颂红色经典 “无体育 不教育”公益活动走进八一学校

2021年06月23日18:25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冰基金”颂红色经典 “无体育 不教育”公益活动走进八一学校

  6月21日下午,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陈一冰体育教育专项基金、北京市八一学校共同主办的”颂红色经典 扬体育精神”无体育、不教育公益讲座于北京市八一学校顺利举行。

  本次公益活动吸引了三百余名同学和老师的积极参与,活动以陈一冰与学生一起升国旗仪式开场,采用了学生代表向陈一冰提问的方式,将陈一冰冠军运动员经历、成长历程和内心感悟分享给了在座的师生。通过学生们的访问陈一冰阐述了体育教育的重要性,亲身传递体育精神,并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建设国家的重任,青少年的健康水平关乎国家未来的发展,而体育教育是弘扬体育精神,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冰基金”是由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一冰捐赠发起的,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下设的体育教育专项基金,于2020年12月18日成立,以“无体育不教育”为宗旨。陈一冰表示:”北京市八一学校始建于1947年,是由聂荣臻元帅亲自创办的。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教学质量过硬,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因此,此次“冰基金”选择走进八一学校与学校共同策划举办这次的公益活动也是旨在推动体育教育发展,完善体育教育体系,让体育精神走进校园,更好地让体育服务青少年,更全面地提高青少年的健康和身体素质水平,为推动中国体育以及体育教育的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北京市八一学校牛震云书记为陈一冰颁发了“学生体质健康成长导师”证书,同学们在“冰基金”专业团队教练的指导下,体验了由陈一冰主持研发的《陈一冰极简运动》课程,利用极简运动在学习之余、闲暇之时进行有效健身。活动结尾,陈一冰与全体学生齐诵《少年中国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次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冰基金发起创始人陈一冰表示,希望更多的青少年们能积极参与体育运动,通过体育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时刻准备好为建设强盛中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刘婧)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