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飞鹤母婴关爱室二期项目启动

2021年06月28日08: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飞鹤携手中国妇女杂志社共同发起的“小空间 爱满屋”母婴关爱室落成暨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致力于解决职场妈妈背奶难的问题,更好地助力母婴群体健康发展,中国飞鹤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等单位建成的一期母婴关爱室正式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将助力更多企业打造母婴关爱室,给“背奶妈妈”更切实的呵护。

据了解,在中国妇女杂志社发布的《女性生活报告蓝皮书》中显示:82.7%的被调查妈妈休完产假后选择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正在解决工作的燃眉之急,涨奶也涨得十万火急;吸奶就像在打游击战,卫生间、会议室都是战场……忍得过十级阵痛,难以承受背奶之殇,成为许多职场妈妈的真实心声。

妈妈们关心的事情,就是飞鹤最在乎的事情。2020年的一期活动中,飞鹤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建成5间母婴关爱室。今年飞鹤将延续一期建设的初心和理念,继续聚焦职场妈妈“备奶难”的问题,再度携手中国妇女杂志社在更多企业打造温馨舒适的母婴关爱室,真正解决职场妈妈的困难和需求。同时,飞鹤推出科学育儿活动,为妈妈们提供科学育儿理念和方法的指导。种种切实有效的公益行动,得到了妈妈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赞誉。

中国妇女杂志社副社长吴宝丽表示,希望与飞鹤一起,通过母婴关爱室建设,向所有背奶妈妈致以温柔的呵护和敬意,为女性群体创造更大的福祉。活动现场,企业领导与职场妈妈代表共同参观了已投入使用的母婴关爱室,温暖的色调、整洁舒适的环境、齐全的配套设施都让在场人员倍感贴心。

“感谢飞鹤为职场妈妈们建设了温暖又安心的小空间,有了母婴关爱室后,我们再也没有为吸奶躲躲藏藏了。”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职场妈妈代表向飞鹤表达了谢意。

关注女性和婴幼儿的身心健康,给予母婴人群更多呵护与关爱,不仅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更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飞鹤除联合打造母婴关爱室外,还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星妈会等线上渠道,以及“妈妈的爱”讲座等线下活动,从育儿方法、产后心理辅导等方面进行科学指导,帮助女性完成向母亲角色转变;在疫情时期,飞鹤向当地医院定向捐赠胎心监护仪,为孕产妈妈开通免费问诊通道,有效解决产检难的问题;针对有产后抑郁的妈妈们,飞鹤联合专业机构,为妈妈们提供科学的诊断和治疗。

“母婴群体的健康发展关乎全社会的未来,我们在对母婴群体的关怀和支持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幸运的是,已经有这么多的企业、伙伴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中国飞鹤副总裁魏静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社会力量与中国飞鹤这样的企业一起行动起来,为母婴群体筑起全方位爱的保护墙,为守护每一个中国家庭共同努力。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