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基会等启动“生命接力基金·山西关爱行动”

记者 张素
2021年09月03日21: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8月31日对媒体表示,携手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启动“生命接力基金·山西关爱行动”。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介绍,“生命接力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并设立的国家层面人体器官捐献人道救助专项基金,致力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人道关怀事业,依法推动器官捐献工作,完善捐受双方必要的人道救助机制,实现器官捐献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30日,中国红基会“生命接力基金·山西关爱行动”捐赠签约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作为项目共同发起方,首期向该行动捐赠200万元人民币。

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主任武小桐称,山西省人体器官获取与分配服务中心是全国首个独立于移植医院外的省级人体器官获取组织,也是全国首个省级人体捐献器官获取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自成立以来,在山西省卫健委与山西省红十字会的指导与支持下,采取多形式多途径宣传、推广、讲授、传播器官捐献知识。

“此次参与生命接力基金在山西开展的公益行动,将进一步推动山西省器官捐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武小桐说。

贝晓超表示,启动“生命接力基金·山西关爱行动”,向山西省内器官捐献者家庭提供困难帮扶、养老助学、精神抚慰等人道救助与关怀,是对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告慰,也是对捐献者家庭表达关怀和敬意的重要举措。

在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波看来,该行动为完善山西省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管理体系建设、为实现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白冰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支持、并参与到这一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当中来。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专家薛武军、陈忠华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他们期待“生命接力基金”与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携手,共同加入到生命接力,让生命更有尊严、更具光辉。(完)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