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特别贡献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德力西集团

2021年12月14日17:06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德力西集团

参评奖项:

特别贡献奖

参评单位简介:

德力西集团创办于1984年,是一家集产业运营、品牌运营、资本运营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现有员工2万余人。德力西现有五大生产基地:上海高压电器和成套设备生产基地、温州低压输配电和工业自动化控制电气生产基地、杭州智能工业控制和自动化仪器仪表生产基地、安徽芜湖低压电器生产基地、河南濮阳智能电气中部基地。电气产品在中国境内遍布60000多家销售门店,产品和服务支持网络覆盖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参评理由:

德力西在扎根实体经济和产业自强的同时,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并在多年党建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创建了“红色领航者行动”品牌。德力西集团自1993年成立党支部,1999年晋升为集团党委,下辖3个基层党委,2个党总支,38个党支部,1000多名党员。

依托“红色领航者行动”,集团党委创建了诸多颇具企业特色和亮点的品牌工作。一是成立德力西新时代讲习所;二是成立集团党委、董事局理论学习联合中心组,采取分散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两种形式,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把学习理论、研究工作、总结经验有机结合起来;三是成立红色讲师团,丰富“教育强基”载体,打造红色宣讲品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在集团各部门、各下属公司广泛开展政策理论宣讲等;四是成立德力西产业链党建联盟,由集团党委牵头,携手德力西产业链上下游19家企业的党组织,凝聚共识、统一目标、资源共享,打造具有统一企业价值观的社会责任生态圈。

德力西集团自成立党组织后,逐步建立健全工会、共青团、妇联、文明委、统战部、人武部等群团组织,形成以党委为核心,群团组织齐上阵的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一是积极实施党员人才工程,让党员在关键岗位发光,在关键岗位发展党员。目前集团获得国家级荣誉的有6人,获得省级荣誉的有20多人,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有200多人;二是带领工会组织创建“工人先锋号”,组织开展以节能增效为重点的劳动竞赛活动,并于2020年荣获温州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三是带领妇联组织创建“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德力西新时代新女性”评选活动,创建“准妈妈”生产专线、妈咪暖心小屋、“施大姐”热线等特色品牌,关爱女性,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在集团上下形成了齐争共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四是带领青年组织创建“青年文明号”,教育引导企业团员青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成立德力西道德大讲堂、书香德力西等文化品牌,开展“德师汇“、”德阅荟“、”德享会”等读书交流分享活动,搭建文化学习与交流平台;五是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个文明一起抓,崇德精业,努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并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六是开展统战工作,连续十多年成功举办“小候鸟”儿童暑期班,成立德力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集团管理人员和科技人员为主要组成人员,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企业、联谊交友等作用;七是开展人武工作,成立德力西退役军人服务站,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对他们开辟绿色通道,打造优先机制。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