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君乐宝被授予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2021年09月06日17: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9月5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上,182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被授予“中华慈善奖”。

其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中,君乐宝等24家捐赠企业上榜。据君乐宝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君乐宝在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爱心助学等领域回报社会,以赤诚之心为推动行业和社会发展积极作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君乐宝通过各种渠道向抗“疫”一线捐赠现金、防疫急缺物资与乳制品超一亿元,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其中,君乐宝捐赠了价值7500余万元的婴幼儿奶粉,直接惠及了全国30个省区市。2021年年初,石家庄、邢台等地疫情期间,君乐宝与家乡人民守望相助,捐赠价值近600万元的乳制品。今年7月,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当地群众面临停水停电、物资缺乏等困难,君乐宝伸出援手,将酸奶、婴幼儿奶粉、儿童奶粉等营养物资及宝宝口粮送达灾区,与河南人民共渡难关。

“君乐宝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将上游建设与精准扶贫、生态环保、经济可持续发展融为一体,助力脱贫攻坚和奶业振兴。”该负责人指出,近年来,君乐宝将精准扶贫与产业兴农有机结合,先后在邢台威县、张家口察北、石家庄灵寿等地以产业扶贫、项目扶贫的方式带动农民增收。

此外,以为广大学子搭建成才之路为目标,君乐宝连续八年独家支持省中学生“自强之星”大型公益评选活动,为评选出的100多位自强不息、品学兼优的“自强之星”学子捐助助学金。同时,君乐宝聚焦贫困地区(已脱贫)儿童营养改善需求,2017年以来累计捐赠价值2000余万的优质学生奶,发起成立的“河北省君乐宝公益基金会”连续四年举办贫困地区(已脱贫)孩子行走的公益徒步筹款活动——“牛奶的行走”。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成长的最佳路径。该负责人表示,此次荣获中华慈善奖是对君乐宝公益慈善成果的肯定与鼓励,未来,君乐宝将恪守初心,继续在发展中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中华慈善事业贡献更多君乐宝力量。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