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粉红绽放日”乳房重建公益健康宣传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18日1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首支以关注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发布

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的2021年“粉红绽放日”乳房重建公益健康宣传活动16日在北京启动。在活动现场,我国首支以关注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看我,看见我》发布。宣传片通过展现五位女性在对抗病痛、重建生活过程中所中展现出的勇气和力量,呼吁女性加强重视乳房健康,提升公众对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的认知与关注。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王靖表示,随着近年来乳腺癌临床诊疗规范化程度不断提升,我国乳腺癌患者的五年生存率达到了83.2%,其中早期乳腺癌患者获得治愈的机会更高。“因此,定期进行乳腺自检和专业体检很有必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目前我国医患双方对于乳房重建的认知还有很大差距。许多患者在接受乳房切除手术前不了解乳房重建这一选择,导致术后因乳房缺失而背负巨大的心理压力。”天津市肿瘤医院乳房再造科主任尹健强调,乳房重建是一种成熟的科学解决方案。国际上大量的临床经验证明,乳房重建不影响术后辅助治疗,不影响疾病转归,不影响复发的检出。

据悉,每年10月是国际乳腺癌防治月。今年,“粉红绽放日”再度启航,以公益宣传片为载体,持续提升患者、医疗专业人士和社会公众对乳房重建的认知水平。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胡宁宁说:“健康知识的科普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自去年‘粉红绽放日’活动以来,我们欣喜地看到乳房重建话题在社会上吸引了更多关注。我们期待继续携手各方,借助‘粉红绽放日’持续进行乳腺癌防治宣传和倡导,也呼吁更多的临床专家和社会各界为乳房重建的发展注入更多的力量。”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