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宝洁飘柔何珍珍:让更多视障朋友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与善

2021年10月19日14: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0月14日,由飘柔发起的“让美,触手可及”无障碍广告暨国际盲人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宝洁大中华区飘柔品牌总经理何珍珍表示,此次公益活动是为了给视障人士感受美、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便利。飘柔从无障碍产品设计、无障碍公益广告及无障碍购物三个维度出发,有效推动无障碍产品的设计、生产和消费,努力解决视障人士生活痛点,为视障人群带来简单变美的机会。

据何珍珍介绍,宝洁进入中国30多年以来,始终以“向上、向善”为使命去服务广大消费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先后开展“关注高考生洗护”“一滴水的温度”等公益活动,影响规模超百万人,切实为社会弱势群体和特殊人群提供关爱与帮助。她说:“一直以来,我们通过产品革新,积极践行企业使命。例如飘柔最新推出的免洗护发素产品,因为它不用冲洗,可以为每位消费者节省十至二十升水,相当于一个人一周的饮水量,有利于节约用水,保护自然资源。”

提及关注视障人群的初衷,何珍珍说:“我们身边有很多视障人士,只是我们未曾关注到他们。飘柔的品牌理念促使我们关注不同人群,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痛点,并采取实际行动帮助他们。我们认为,无障碍设计不是只针对于某一特定人群设计产品,而是在设计产品时就考虑到特殊人群的需求。所以,我们关注到视障人群,不是偶然事件,而是品牌长期关注不同人群特殊需求的结果。”

由于视障朋友感受“美”的途径大多是通过声音、触觉,但产品上的信息,经常无法读取。所以,如何让视障群体摸的到、听的到“美”,让他们的生活和“美”都更顺一点,是飘柔一直在探索的。“在与视障人群深入接触的过程中,他们乐观面对生活的心态非常打动我们,他们认为美并不是所谓的好看,而是人和人、人和自然、人和社会的接触气息。我们在感动之余也深受启发,视障人群需要我们的帮助,其实,我们也需要她们的帮助,我们需要互相打开和扫除各自的盲区。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平台和服务可以更多更广地扫除他们生活中的不易。”何珍珍说。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世界能更多地关注视障人群,同时,也希望视障朋友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与善。”最后,何珍珍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将更多的目光放在这些特殊群体上,为建设文明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李源、曹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