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兴业银行打造惠民驿站 为公众提供40余项综合便民惠民公益服务

2021年11月10日15: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7日至9日,沈阳市出现特大暴雪天气过程。由于冻雨与冰雪覆盖了路面,为确保群众出行得到保障,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社区志愿者、执勤民警及地铁工作人员在风雪中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

对此,兴业银行沈阳分行迅速做出统筹规划,所有机构一同为这些城市的守护者们提供温暖的用餐环境、暖心的热茶、歇脚的桌椅,让“惠民驿站”成为城市守护者们的休息站、加油站。

兴业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9日早上7时,沈阳青年大街支行员工在上班时见到有6、7名环卫工人在24小时自助银行处休息后,立刻将他们请到银行厅堂内休息,并倒了热水、发放了暖贴。

该负责人还表示,沈阳分行4家异地分行和16家同城支行也均向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外卖员等一线工作者敞开大门,提供免费热水及休息点。例如本溪分行在网点门口设立了“环卫工人之家”爱心指示牌,方便环卫工人看到后进入厅堂休息,并为环卫工人准备了免费的热水及糖果;鞍山分行员工为辛苦忙碌一夜清除积雪的环卫工人们提供休息的桌椅、奉上热饭热茶。

据了解,今年以来,兴业银行依托全国范围44家分行的2000余家营业网点,打造“兴公益”惠民驿站,为公众提供四大类40余项综合便民惠民公益服务,特别推出了针对城市户外劳动者、老年人及特殊人群、社区居民等人群的“暖心服务”计划,提供各类便民惠民服务措施。特别是针对常年在户外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外卖送货员、出租车司机、城管、社区志愿者等人群,尽力为他们提供日常便利服务,如微波炉热饭、开放网点卫生间、提供饮水休息服务等,全力打造百姓贴心的银行。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