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1年度)【10】

2022年05月31日19: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十、合法经营责任

2021年,人民日报发行出版质量和时效明显提升。新建成延安印点,印点增加到53个,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党政机关当日人民日报见报率在2020年85%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海外版发行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1.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人民日报社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网信、新闻出版等部门发布的规章制度,切实加强经营工作管理,不断规范经营行为。

2.严格做到采编与经营两分开

全面落实组织架构、人员岗位、业务流程、考核评价、财务管理分开的要求,划定经营工作底线,进一步明确采编岗位人员不得承担经营创收任务,发行、经营等岗位人员不参与采编业务,禁止人员混岗混编。

3.不刊播违法违规广告

人民日报社遵守法律法规,坚持正确导向,建立完善广告管理制度,落实广告审查责任,确保广告内容真实合法,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求,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