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1年度)【5】

2022年05月31日19: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五、人文关怀责任

人民日报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使思想认识体现时代要求,新闻报道反映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人文关怀。

1.贴近民生,回应社会关切

人民日报民生版开设“体验”头条栏目,推出“急难愁盼这样解决”系列报道,脚步奔向基层,镜头对准群众,内容涵盖养老、就业、托幼、医疗等多个方面。社会版“民生观”栏目全年推出言论44篇,反映基层创新,探索有益经验。

人民日报记者调查版“人民眼”专栏推出“人民城市为人民”

“居家养老服务”等子栏目

(2021年7月30日、2021年9月24日)

2.关爱生命,展现责任担当

2021年河南多地遭遇连续特大暴雨袭击,人民日报及时推出“河南暴雨紧急求助通道”,打通求助渠道,缓解燃眉之急。开设“同心奔小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栏目,报道各地防返贫、强帮扶的生动故事。

3.以人为本,凸显人民至上

刊发社论《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全党同志坚持人民立场,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刊发评论员文章《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指出面对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举国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