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1年度)【11】

2022年05月31日19: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十一、后记

1.回应

针对2020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人民日报社认真研究、积极改进。

加强选题策划,提高效率效能,不断推出高质量、有分量的重点专题新闻报道。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高人民日报品牌影响力。目前,人民日报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总粉丝超过1.25亿,日均发帖超过200条。

主动布局各类终端平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扩大“三个覆盖面”。截至2021年底,以“两微两端多账号”为代表的人民日报新媒体矩阵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用户总量超过6.5亿。

2.不足

2021年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新闻报道的生动性、针对性有待进一步增强,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扩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有待进一步加快推进;国际传播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3.改进

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持续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阐释,扎实做好形势和政策宣传,加强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热点舆论引导,更好发挥建设性舆论监督作用,为进一步振奋全党全社会的精气神贡献力量。

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提升全媒体时代内容生产、内容安全、信息聚合和技术引领能力。深化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全媒体新闻生产平台建设,打造更多受众喜爱、刷屏热传的融媒体产品,紧盯技术前沿、瞄准发展优势,促进提升媒体融合发展水平。

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充分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强化对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整体谋划、统筹推进、督促落实,加大外媒定制推送力度、做好合作供版工作,更好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传播中国声音。

着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党报工作者队伍。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为把人民日报办得更好、推动报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