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1年度)【8】

2022年05月31日19: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八、道德责任

人民日报社通过健全制度规定,深化业务培训,严防虚假新闻,禁止有偿新闻与有偿不闻等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建设。

1.遵守职业规范

2021年,人民日报社根据新形势新情况,修订、完善宣传报道、媒体融合、事业发展、内部管理等规章制度37项。规范编辑记者职业行为,贯彻落实《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新闻从业人员职务行为信息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和规范微信工作群管理。

2.维护社会公德

要求编辑记者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立行立改的作风做好整改工作。

3.接受社会监督

人民日报社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改作风、纠“四风”。设置公车私用举报箱、举报电子邮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