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民日报社社会责任报告(2021年度)【6】

2022年05月31日19: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六、文化责任

人民日报社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为文化单位的作用,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繁荣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养,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供有力支持。

1.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出主题微视频《这就是中国 | 国庆主题MV<万疆>》,凝聚爱国情感,厚植家国情怀。开设“新春走基层·他们的名字叫奉献”专栏,刊发《“我就是服务群众的”》等通讯,讲述恪尽职守、忠诚奉献的感人故事。刊发“引导粉丝文化步入健康轨道”等系列评论,弘扬网络文明新风,构建美好精神家园。

人民网公益展播活动《红色云展厅》

(2021年6月15日)

2.传承繁荣优秀传统文化

办好“展时代画卷 谱奋斗华章”等专栏,打造“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纵横谈”等品牌栏目,推出“坚持‘两创’ 书写史诗”等专栏,精心组编高质量文章,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气象。办好“文化遗产赋彩生活”等专栏,推动文化遗产资源融入社会生活,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3.推动提升公众科学素养

“开卷知新”栏目结合国家发展大局,邀请两院院士等撰写科普文章,聚焦载人深潜、“中国天眼”、人造太阳、天宫空间站等前沿科技话题。“科技视点”栏目刊发《太空生活,离不开这些好帮手》《水下机器人 极地显身手》等报道,以轻松活泼的文字风格展现中国科技创新成果。

人民日报H5产品《瞧,我的幸运物种》,让网民在答题中了解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突出成就,参与量超过3500万

(2021年10月11日)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