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網友支招

微創新貢獻環保——創新達人設計全新環保型瓶蓋

2016年01月12日11:21 |
小字號

效果圖

  日常生活中,人們每次參加會議、外出游玩或是參與競技比賽時都會被統一分配一瓶飲料。一般而言,大家喝幾口便會將飲料瓶放在一邊去忙自己的事,等回過頭來再去找喝過的飲料時,會發現所有飲料都被放在了一起,根本分不清哪一個是自己的。隨便挑一瓶來飲用的話,既不方便,也不衛生,最后隻得重新開封飲料,將混在一起的瓶子統統扔掉,如此便造成了資源的極大浪費。

  於是有人想到,能不能每個人都在自己的飲料瓶上做個標記,比如貼一張獨特的標簽紙,這樣大家就不會拿錯了。然而誰又會僅僅為了區分飲料瓶而隨身帶著貼紙呢?那麼可不可以在飲料瓶本身做文章呢?

  現在就有一位網友針對這一問題,特別設計了一款創新型環保瓶蓋。利用這一款產品,消費者隻需輕輕旋轉瓶蓋處,一個獨有的數字日期標記便誕生了,這個標記可以是某個人的生日,也可以是某一重大紀念日,總而言之,此標記易於記憶且具有私密性。

  通過該標記,人們便能輕鬆識別自己的飲料瓶,將瓶中剩余飲料全部喝完,既節約了資源,為環保做出一份微小貢獻﹔又能避免飲料的交叉飲用,干淨衛生。另一方面,在運動競技類比賽中,標記過的瓶裝飲料也可用於辨認是否再次被人開啟,從而降低已開封瓶裝飲料被人摻入雜質的風險。可見,一個微小的創新,便能為生活帶來巨大的改變。

 

 

(責編:初梓瑞、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