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媽媽制造火焰計劃”專項基金啟動暨“媽媽制造-為愛高定”公益活動在京發布

2016年09月08日11:39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史雅喬)5日,由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主辦、中國企業家木蘭匯協辦的“媽媽制造火焰計劃”專項基金啟動暨“媽媽制造為愛高定”公益活動發布儀式在北京舉行。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十屆全國婦聯副主席、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甄硯﹔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秦國英﹔《中國企業家》雜志社社長、木蘭匯理事長何振紅﹔東方園林董事長何巧女﹔明星設計師、Maryma高級定制時裝品牌創始人馬艷麗,著名主持人、東方風行傳媒、靜佳美妝品牌創始人李靜,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副主席張肇達等愛心人士出席活動。

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秦國英談到,媽媽制造區別於以往的公益項目,該公益項目把扶貧的輸血變為造血,旨在通過建立“媽媽制造”合作社等形式帶動媽媽們就地創業脫貧,使其通過自身勞動獲得有尊嚴的收入,進而緩解農村留守兒童、空巢老人等社會問題。媽媽制造已先后開展了“媽媽制造獨一無二”農產品扶持計劃、“山村媽媽的逆襲”彝繡、盤繡等扶持計劃、結合新年送福並與中國郵政猴票結合放入福袋,扶持剪紙文化開展“媽媽有福袋袋相傳”等一系列文化創新公益項目。

為使“媽媽制造”項目進一步發展,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與北京螞蟻力量傳統手工藝文化發展中心共同啟動“媽媽制造火焰計劃”公益項目,致力於保護傳承非遺文化,通過對中華傳統美學文化及工藝的梳理歸納,聯合設計師共同創造具有東方符號的公益產品,扶持具有一定手工藝技能的農村貧困女性居家就業。

“媽媽制造火焰計劃”項目在今年8月特別邀請到國際著名設計師張肇達先生親赴雲南大理白族扎染之鄉---周城,了解扎染手工藝,設計創作出符合國際審美的公益產品,結合今年的騰訊99公益日隆重推出“媽媽制造﹒為愛高定”公益活動。現場發布了“媽媽制造為愛高定”張肇達與百位媽媽百米扎染創作計劃。同時成立了MOM創新公益設計師聯盟,聘請了張肇達大師作為聯盟主席。

“媽媽制造火焰計劃”公益項目得到了中國企業家木蘭匯的大力支持,儀式中,《中國企業家》雜志社社長、木蘭匯理事長何振紅宣布中國企業家木蘭匯與媽媽制造達成戰略合作,並有三十余位木蘭匯代表發表公益宣言,推廣該公益項目。

“媽媽制造火焰計劃”項目聘請了明星設計師、Maryma高級定制時裝品牌創始人馬艷麗和來自木蘭匯的董明珠、何振紅、何巧女、王潮歌、孫伊萍、李靜、夏華等10余位商業女性領袖作為“媽媽制造火焰計劃”的宣傳大使為項目助力。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十屆全國婦聯副主席、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甄硯向到場的宣傳大使頒發了証書。

活動現場,公益明星馬艷麗與李靜還與白族媽媽們進行了扎染體驗互動。

(責編:史雅喬、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