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河北11歲女孩離家出走在京走失 已失聯80小時

姚錦玥
2016年10月28日08:33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河北11歲女孩離家出走在京走失已失聯80小時

  女孩家人印發的尋人啟事。

  女孩家人連夜街頭尋人。京華時報記者 姚錦玥 攝

  京華時報訊(記者姚錦玥)10月24日,11歲的河北女孩田欣燁離家出走至北京。當晚10點左右,在朝陽區南磨房路附近,一家雜志社值班的編輯發現女孩並將其收留,女孩卻不辭而別。截至發稿,小燁已與家人失聯4天3夜。目前,警方已立案調查。

  女孩離家找雜志社

  10月26日,北京朝陽區南磨房路附近的一家雜志社編輯艾欣(化名)稱,10月24日晚近10點,一名叫田欣燁的11歲女孩敲開了她的門,女孩稱自己在家裡遇到了不開心的事,坐大巴從河北來,想來北京玩一個星期,並表示她是該雜志的小讀者,想來這裡體驗一下。“我告訴她這樣不好,父母會擔心,詢問了她的基本信息后,讓她休息一下,就開始和她的家人聯系,但撥打其家人號碼一直忙音。”

  艾欣放下電話后發現,小燁已經離開了。艾欣又撥打其家屬電話才發現該號碼少了一位數。“我也不知道是哪位少了,就從最后一位開始試,從1撥到了7,才和她家裡人聯系上了。”隨后,艾欣在大廈附近多處尋找未果。

  家人連夜赴京尋女

  田欣燁的母親任女士告訴記者,10月24日早上8點多,老師打來電話稱孩子沒來上學。家人從校園附近的監控看到,女孩來到校園門口后並未進校。

  10月24日晚上10點多,他們接到了艾欣的電話,連夜從河北趕到該雜志社編輯處並報警。隨后,家人與艾欣一同,沿路詢問附近仍在營業的店面,“能找的能問的都問了,都沒有她的蹤跡。”

  據任女士介紹,田欣燁圓臉、微胖,身高162cm,扎馬尾辮,走失時穿暗紅色連帽衛衣、深色運動褲、粉色運動鞋,背粉色雙肩包。

  孩子的父親田先生表示,從大廈附近的監控可見,孩子離開大廈后沿道路出門向北離開了,但由於再向前的路口沒有監控,孩子去向不得而知。

  女孩失聯超80小時

  截至10月27日晚8點,小燁已與家人失聯4天3夜,長達80多小時。

  任女士說,小燁走失后,一家人沒有休息過,白天沿著街道來回找,夜晚街上人群漸漸稀少,就稍微在車裡靠一會兒,“根本睡不著。”

  南磨房路、武聖北路、木樨園才華客運站、六裡橋車站、天安門、勁鬆橋、北京的各大圖書館都留下了找人的身影……田先生告訴記者,這幾天家人根據熱心人提供的線索,把能問和能找的地方都找了個遍,“就像大海撈針,隻能挨家挨戶問,沿著道路找,發尋人啟事。”

  任女士心急如焚:“她離開家身上就帶了400塊錢,這幾天天氣越來越冷,每到晚上,都會擔心孩子在哪過夜,每過1小時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煎熬。”

  10月27日上午,記者從辦案民警處了解到,目前已立案調查,警方仍在進一步工作中。公安部兒童失蹤信息緊急發布平台發布消息尋人,如有線索,請迅速與警方聯系:010-67740107。

(責編:初梓瑞、史雅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