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2018年12月“中國好人榜”發布

2019年01月10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合肥1月9日電  (記者周暢)中央文明辦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辦全國道德模范與身邊好人現場交流活動,發布2018年12月“中國好人榜”。經廣大網民推薦評議,捐獻器官助5人重獲新生的80后女孩王婷婷、勇斗持刀歹徒而英勇犧牲的獄警劉彥、30年堅持開“良心藥方”的兒科醫生徐曉軍、勇駕“蛟龍”入深海的英雄潛航員唐嘉陵、帶著80歲養母上學的90后女孩孫玉晴等108人上榜。身邊好人用善行義舉傳遞著溫暖的道德力量,展現了新時代中國人為美好生活拼搏追夢的精神風採。

  在活動現場,放棄留美機會回國投身抗腫瘤新藥研發創業的王文超、身殘志堅靠誠信致富的創業小伙崔萬志等道德模范和身邊好人,與觀眾和網民進行了互動交流。徽劇《模范頌》、廬歌《我志願做個好人》等原創節目,用藝術手法講述了身邊好人的感人故事。

  據了解,2018年,網上“我推薦我評議身邊好人”活動共收到網民舉薦的好人好事線索2816萬余條,共有1272人入選“中國好人榜”。


  《 人民日報 》( 2019年01月10日 11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