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平安銀行浙江冬日送暖,一碗臘八粥溫暖一座城

2019年01月14日18:36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平安銀行浙江冬日送暖,一碗臘八粥溫暖一座城

農歷臘月初八,各地都有喝“臘八粥”的習俗。”臘七臘八,凍掉下巴”,在臘八節這天,人們都想用熱騰騰的臘八粥,來驅散冬日的嚴寒。1月10日,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聯合“一路有我”公益聯盟等公益組織提前為獨居老人、獻血市民、公安民警、環衛工人、中小學生等送上一碗臘八粥。

微信圖片_20190111090230.jpg

圖說:平安銀行杭州分行工會主席陳清莉向交警贈送臘八粥

據平安銀行杭州分行工會主席陳清莉介紹,本次公益活動是聯合公益組織共同舉辦的,預計贈送臘八粥80000份,分別在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區、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風景名勝區分局、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江干支隊、浙江省中醫院湖濱院區、杭州運河學校等56個網點進行派送。

微信圖片_20190111090237.jpg

圖說:杭州運河學校二年級學生向愛心人士敬少先隊禮

“進入冬季,天氣越來越冷,但是仍然有環衛工人、交警巡警、市政搶修工、快遞員這些特殊崗位的入員冒著嚴寒在戶外堅守工作。所以我們想在臘八節來臨之際,為他們送上一碗臘八粥,希望這些微不足道的問候能在冬日裡為他們送去關懷和溫暖,也希望凝結了愛心的熱粥吃進胃裡,暖到心中。”陳清莉說。

微信圖片_20190110164300.jpg

圖說:平安銀行的員工為杭州市石橋愛心養老服務中心的老人送上臘八粥

在杭州運河學校的臘八粥贈與現場,不少小朋友表示,這碗臘八粥讓他們心裡暖暖的。“這不是我們第一次收到愛心人士送的臘八粥了,真的很感謝他們還一直想著我們。我要把這碗臘八粥拿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杭州運河學校二年級學生候林浩說。

微信圖片_20190110164435.jpg

圖說:平安銀行杭州分行開展“懂感恩,助未來”的冬日送暖活動

據了解,平安集團一直有優良的公益傳統。從2015年開始,平安銀行杭州分行每年都舉辦“夏日送清涼,冬日送溫暖”公益活動,傳遞社會正能量,踐行社會責任。同時,平安銀行杭州分行的所有網點整個冬季都在開展“懂感恩 助未來”冬日送溫暖活動,給杭州的交警、環衛工人、快遞員等贈送臘八粥,並邀請他們到平安銀行所有的網點喝熱茶。

微信圖片_20190110173735.jpg

圖說:平安銀行員工給外賣小哥送上一杯熱茶

2018年,平安集團推出了“三村”工程,推動百億扶貧公益項目。杭州分行也是秉承“創造價值,回饋社會”的文化理念,在取得自身業務發展的同時,不忘初心,主動履行社會責任,切實為社會帶去優質的金融服務與暖心的公益善舉。

據悉,下一步,平安銀行還將號召分行員工共同參與更多公益活動,比如“關愛老年失智症”活動、結對幫扶、自願獻血、公益支教、愛心募捐等。(胡清林)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