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聚合力破難關打贏脫貧攻堅關鍵之仗

2019年03月27日18:35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國扶貧開發協會在北京召開第五屆二次理事大會。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袁文先做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常委、國防大學原副校長畢京京,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司長曲天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袁文先在報告中指出,2018年協會圍繞抓學習明方向、抓黨建樹正風、抓理論促創新、抓協作謀共贏、抓定點推幫扶等8個方面積極探索,勇於創新。2019年是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之年,要發揮自身優勢,聚合力破難關打贏脫貧攻堅關鍵之仗。

  自2015年打響脫貧攻堅戰以來,各行業涌現了很多脫貧攻堅人才,這些都是國家的寶貴財富。“我們要尊重人才,重視人才,今天也對協會2018年在扶貧開發項目中,表現優異的10家合作單位,10家會員單位給予表彰,鼓勵他們在脫貧攻堅戰中作出的貢獻,同時呼吁更多的企業、個人和社會力量參與扶貧開發偉大事業。”袁文先說。

  全國政協常委畢京京認為,脫貧攻堅精神有利於在脫貧攻堅進入最為關鍵的階段,凝聚全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精神力量﹔有利於促進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激發貧困群眾脫貧的信心決心﹔有利於更好地提供在2020年后持續減貧、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精神引領﹔有利於豐富中國精神的內涵,堅定“四個自信”,匯聚實現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曲天軍代表國務院扶貧辦出席活動,他分析了當前脫貧攻堅形勢和面臨的任務。他強調,脫貧攻堅進入最后時期,剩下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需要創新脫貧攻堅思路,攻克“難中之難、堅中之堅”,聚焦深度貧困地區,需要發揮社團和全社會的力量共同參與,同心同力決勝全面小康。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