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湖北省婦聯開展助貧慰問活動

2019年07月08日10:49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為響應黨中央精准扶貧號召,落實國務院關於全面實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方略和健康扶貧要求,助力學前教育高質量發展,關愛兒童健康成長,日前,在湖北省婦聯扶貧工作隊的積極溝通協調下,湖北省婦聯會同湖北省幼教機構聯合會、湖北省嬰童用品協會,發動30余名企業家和志願者代表,籌集了近35萬元的奶粉、兒童洗護用品、營養品、童裝及教育書籍等物資,共赴黃梅,走進五祖,齊聚一堂,開展“關愛留守兒童、助力精准脫貧”走訪慰問和慈善捐贈活動。湖北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王保舉、黃梅縣副縣長曹慧、黃梅縣婦聯主席黃志慧、五祖鎮黨委書記商勝輝等相關領導參加了活動。

  捐贈儀式上,省幼教機構聯合會、省嬰童用品協會的愛心企業家和志願者們向黃梅縣思源學校、小天才幼兒園的30名貧困兒童代表捐贈了愛心大禮包,向100名留守兒童代表贈送了小禮品。孩子們戴著兒童手表、捧著愛心奶粉、提著識字點讀板,歡呼雀躍、開心不已。

  來自思源學校和小天才幼兒園的孩子們給愛心企業家們帶來了精彩的匯報演出,湖北省嬰幼產業聯盟會長王默然表示,將把關愛農村貧困兒童、留守兒童的公益活動持續下去,積極為愛心企業搭建精准扶貧平台,為幫助下一代健康成長做出積極貢獻。

  王保舉在活動中指出,黃梅縣五祖鎮花山村是湖北省婦聯對口扶貧點,此次湖北省幼教機構聯合會、省嬰童用品協會的企業家和志願者們來到黃梅,走進五祖鎮,關愛留守兒童和貧困兒童,用慈善捐贈的形式助力精准脫貧,給留守兒童帶來親情陪伴,給貧困兒童帶來溫暖和希望,非常有意義。這批捐贈的物資將會走進五祖鎮每個村、每所學校、幼兒園,將愛心層層傳遞,讓更多留守兒童和貧困兒童感受到企業家們的濃濃情意和大愛情懷。

  她希望,省婦聯扶貧工作隊進一步增強責任意識,保持與黃梅縣、五祖鎮政府相關部門的緊密聯系,把黨和政府的政策、溫暖送到每一位貧困家庭、困難群眾手中,提高婦聯組織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貢獻率﹔各級黨委政府更多關注農村留守婦女兒童和貧困兒童群體,出台更多惠民政策,讓婦女兒童普受惠、常受惠﹔企業家們帶動更多的精英人士、愛心企業和社會團體,加入慈善公益的隊伍中,加入關愛留守婦女兒童的隊伍中,將好事做好、善事做實,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成長自己。

  愛心企業家們還走訪了於成記、黃水牛等花山村五保貧困戶,給他們送去價值6000元的物資和11000元的慰問金。實地察看了小天才幼兒園和張思永小學。

  上善若水,大愛無邊。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獻愛心,收獲希望。慈善事業是一項崇高而神聖的社會公益事業,是人類愛心的生動展現。一直以來,全省各級婦聯組織注重發揮婦聯優勢,牢牢依靠各級黨委政府、有效動員相關企事業單位、廣泛吸納愛心團體和社會力量,為留守兒童健康成長、留守婦女心理健康保駕護航。(記者 安迪)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