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濟寧市慈善總會實施精准扶貧朝陽助學工程

6200余萬善款資助11259名貧困學生

艾捷 通訊員 路篤書
2019年07月17日10:06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慈善事業扶貧濟困的積極作用,保障家庭經濟困難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山東省濟寧市慈善總會日前確定,7月至8月在該市繼續實施以“牽手寒門學子,播撒慈善愛心”為主題的朝陽助學項目。濟寧全市慈善總會組織計劃資助善款6203.17萬元(其中濟寧市慈善總會資助1270萬元),分朝陽助學、慈善學校助學、資助農村中小學改擴建三個項目,對2019年城鄉非低保家庭的應屆高考困難本科新生、在校貧困大中小學生、農村貧困留守兒童等11259人實施救助,同時資助18所農村中小學校改擴建。

  《慈善公益報》記者從濟寧市慈善總會獲悉,朝陽助學項目具體計劃是:支出618.60萬元,救助應屆高考困難家庭本科新生1682名,每人資助資金2000-4000元﹔支出159萬元,救助在校困難大學生1392名,每人資助資金1000-2000元﹔支出249.57萬元,救助在校困難中、小學生及學齡前兒童4914名﹔支出196萬元,資助1840名農村貧困家庭留守兒童上小學。慈善學校助學項目由九巨龍集團從其設立的冠名基金中支出1200萬元,專項用於資助曲阜九巨龍慈善學校、泗水九巨龍慈善學校和肥城市京欣小學3所慈善學校1431名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特困家庭子女和留守兒童的教育救助和學校的正常運行。資助農村中小學校改擴建項目由縣市區慈善總會組織支出3780萬元,定向資助18所中小學校改擴建。

  今年朝陽助學救助對象重點針對濟寧全市家庭困難學生。凡濟寧籍2019年應屆高考本科新生家庭困難者(納入城鄉低保家庭大學新生救助范圍的,考取師范師資方向、軍校、公費農科生、公費醫學生等專業免交學費,藝體類以及已由其他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各界進行結對資助的學生除外)、在校困難大中小學生,學習成績優秀、品質良好者,均可申請救助。對建檔立卡的慈善重點幫扶對象子女、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重點優撫對象子女、貧困留守兒童及因天災人禍造成家庭突發性困難家庭子女、生活困難的計劃生育戶優先予以救助。各級各類慈善助學金將於8月23日前全部足額發放到受助學生手中,確保他們順利入學。

  另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為進一步擴大慈善助學效果,濟寧市慈善總會還將聯合有關單位,配套發起“牽手慈善助學行動”,深入對接社會捐贈意願和群眾慈善需求,號召社會各方力量捐資助學,以定向捐贈、結對認捐和設立專項基金等方式,幫助更多應屆高考困難家庭本科新生順利入學,資助標准為每人4000元。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