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囊螢計劃”延安、永和貧困癌症家庭大學生助學項目啟動

2019年08月08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初梓瑞)2019年8月3日,中國癌症基金會“囊螢計劃”延安、永和貧困癌症家庭大學生助學項目在延安正式啟動。該項目由陝西省延安市衛健委、山西省永和縣政府支持,旨在為延安市及永和縣首批36位來自建檔立卡貧困癌症家庭的大學生將每月獲得500-800元資助。

“囊螢計劃”延安、永和貧困癌症家庭大學生助學項目在陝西省延安市啟動

  現場為貧困癌症家庭大學生發放助學金(主辦方供圖)

  中國癌症基金會理事長趙平在會上向同學們及參會嘉賓介紹了“囊螢計劃”的項目內容和要求,闡明了項目的意義,充分肯定了寒門學子步入大學付出的艱辛和努力,並積極鼓勵受助學生努力學習,珍視社會的愛心,勇擔命運重托,通過接受高等教育提高自己的能力,改變自己和家庭的命運。

“囊螢計劃”延安、永和貧困癌症家庭大學生助學項目在陝西省延安市啟動

  趙平理事長介紹“囊螢計劃”項目(主辦方供圖)

  中國癌症基金會副理事長姚曉曦、理事王錫娟以及昆明市延安醫院分別向中國癌症基金會“囊螢計劃”項目捐款1萬元、5萬元和2萬元,助力“囊螢計劃”幫助延安、永和貧困癌症家庭的大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帶領家庭逐步走出貧困。參會領導及嘉賓向首批36名受助學生代表頒發了“囊螢計劃”助學金,並與學生代表合影留念。

姚曉曦副理事長宣讀項目資助辦法(主辦方供圖)

       中國癌症基金會理事長趙平,延安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組長鄭義,山西省永和縣委副書記馬愛麗,永和縣衛生健康體育局局長李永正,中國癌症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姚曉曦,副理事長王明榮,理事王錫娟,理事李玉珍,理事朱葉青,理事陳文德以及中國癌症基金會、延安市和永和縣有關部門同志,受助學生代表和受助學生家長代表參加了項目啟動儀式。

  據悉,中國癌症基金會為積極響應國家扶貧戰略,於2017年7月啟動了針對貧困癌症家庭在讀大學生的助學項目“囊螢計劃”。目前收到了來自社會企業、專家學者、愛心網友及各界市民的愛心捐贈,募集到了超過二百萬元的善款,資助了中央民族大學、安徽臨泉縣、山東臨沂市、江西石城縣、河南林州市、江蘇徐州市、內蒙古興和縣、河北赤城縣、福建寧德市、陝西延安市、山西永和縣近二百名貧困癌症家庭的大學生,總資助規模約為181.8萬元。已有60位同學在“囊螢計劃”項目的幫助下順利完成了學業,走上各自的工作崗位,正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著自己的命運,扭轉了家庭的窘境,成為了各自家庭脫貧奔小康的車頭。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