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騰訊音樂樂圃音樂空間:即將奏響一首愛的仲夏樂曲

2019年08月16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尤克裡裡叮裡尼裡撥動了村庄,琴聲聲聲有愛,田野、牧場、牛羊、庄稼,都唱起了歌。”樂圃音樂空間愛心公益單曲《雲上的太陽》曾經描繪的美好場景即將“照”進現實。8 月22日至8月25日, 位於四川綿陽北川縣東升村的首個“樂圃音樂空間”將帶給北川孩子們一個特別的營會,用愛開啟一場蟬鳴交織歌聲的“仲夏樂之夢”。

  作為騰訊音樂娛樂聯合陳一丹基金會共同發起的線下音樂及文化教育基地,“樂圃音樂空間”致力於為偏遠山區及少數民族地區的孩子們帶來多元音樂教育的機會,澆灌遠山兒童的音樂夢想。

  在此次樂圃音樂空間北川夏令營活動中,知名樂評人鄧柯及其團隊將擔任愛心師資團隊,遠赴北川與50名孩子在這裡進行“音樂互動”,學習木琴、沙蛋、雙響筒、打棒、非洲鼓、三角鐵等樂器的演奏,並系統掌握音高、節奏種類等音樂元素,以及初步領會如何看譜演唱。樂器制作的手工課與美術課,也將讓孩子們領略到“玩”音樂的多元樂趣。孩子們將通過演唱、合奏、舞蹈等形式進行匯報演出,向大家展示音樂種子“萌芽”的蓬勃生命力與無盡想象。

  此外兩位樂圃愛心大使,95后原創音樂人謝春花與新生代創作歌手趙政豪也將親臨夏令營進行探訪教學,一同將愛帶去遠山,暖心開設花開樂圃彈唱班和樂圃A班聲樂營,與北川的孩子們共譜夢想的樂章。

  層層疊巒不再是音樂飛翔的阻隔,崎嶇山路也可以躍動夢想的音符。樂圃音樂空間北川夏令營,帶去的是遠山兒童成長的無限樂趣與希望。無論在哪兒,讓孩子們的音樂夢想,都不再遙不可及。期待這場“仲夏樂之夢”奏響愛的音符。(牛廣文)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