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余兵 | 把“為醫行善助人”作為人生信念

記宜城市同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院長余兵

鐘偉
2019年08月28日08:2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2018年7月31日余兵在市軍休所為軍休人員和軍休人員家屬進行免費義診.jpg

余兵為軍休人員及其家屬免費義診

  他行醫20多年,堅持一切為病人著想的行醫准則,長年照顧多名低保戶,給其上門看病、免費送藥。為緩解病人病痛,他給病弱者打開“先治病后交錢”的綠色通道,他就是湖北省宜城市同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院長余兵。

  1971年出生在醫藥世家的余兵,耳濡目染醫術高超的爺爺和父親為鄉親們治病從不計較金錢多少,還經常免費為家庭困難的患者治病的事跡,自幼萌發了“解人病痛、救死扶傷”的理想和追求。

  辦診所行醫20余年,余兵堅守著“為醫行善助人”的信念。20余年來,他的診所每年為10多萬人次的患者提供醫療服務,成了讓患者笑容燦爛的舒心診所﹔20余年來,他散財70萬元,幫助了眾多需要幫助的人。他說:“這些貧困的人群,為了生活都盡了自己的努力,他們沒有擺脫貧困,需要幫助,而我有能力去幫助他們,這樣做,我心裡安穩、踏實!”

  在2015年-2016年間,余兵動員家庭成員親友社會賢達數十人,積極參與慈善事業,冠名愛心基金資助,不僅為患病家庭、貧困學生、殘疾人、優撫對象建立的冠名基金資助,還爭取到青島藥業常規藥品的援助,為城鄉福利院光榮院老人捐贈食品藥品。此外,余兵還免費義診服務並下鄉、送醫送藥上門,這為當地的公益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

  2017年1月22日,余兵參與“慈善情暖萬家”活動,到南營、王集、流水等農村福利院、光榮院慰問、義診,免費發放藥品3萬余元,為板橋店鎮胡咀村和板橋村貧困家庭各送去新春祝福和板鴨、皮蛋、面粉、飲料、餅干等慰問品及3萬余元扶貧、慰問金,還對困難戶進行走訪慰問,與他們拉家常,詳細了解困難群眾的家庭生活狀況。鼓勵他們保持良好心態,勇敢面對困難,相信在黨和政府及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照顧下,困難只是暫時的,隻要努力一定會脫貧致富。

  2018年6月,余兵為王集鎮新觀村村民免費義診,7月再次向慈善總會捐贈10萬元幫助有需要之人,隨后先后到宜城市光榮院免費義診送藥、免費理療,后又到宜城市鄢城太平村三組看望和資助患有肝癌病的退伍老軍人余大明﹔9月時余兵參加宜城市政協開辦的“送醫送藥送健康”、宜城市衛計系統2018年“服務百姓健康”大型義診活動,送醫送藥達1萬元等。

  多年來,余兵積極投入慈善事業,慈善助醫助貧,為宜城市醫療界慈善助醫個人樹立了標杆。余兵也獲得了“慈善捐贈先進個人”、宜城“十佳公益人物”和襄陽市評選“助醫先進個人”及助人為樂類的“襄陽好人”等榮譽稱號。在榮譽面前,他不自滿不驕傲,又有新的計劃,不斷前行。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