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百萬慈善助學基金幫貧困學子筑夢

郭詩錦
2019年08月28日08:25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近日,“大連上通汽車慈善助學基金”啟動儀式在遼寧大連上通別克解放路店舉行。遼寧省大連市政協主席王啟堯,大連市慈善總會副會長兼項目部部長王范茗、副會長兼募捐部部長周建新,大連市10名受助學生及家長等參會。啟動儀式上,王啟堯與大連市慈善總會、大連上通汽車集團相關負責人共同為“大連上通汽車慈善助學基金”揭牌。

  儀式上,大連市慈善總會、大連上通汽車集團向大連市普蘭店區、瓦房店市、庄河市10名優秀貧困學子發放了助學金,每人5000元。8月20日,大連上通汽車集團、大連市慈善總會、朝陽市慈善總會一同在朝陽市慈善總會會議室舉行了“大連上通汽車慈善助學基金朝陽市捐贈儀式”,為朝陽市10名優秀貧困學子發放了助學金,每人5000元。2019年,大連上通汽車慈善助學基金共發放助學款10萬元。

  據悉,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助力大連市精准扶貧,大連上通汽車集團在大連市慈善總會設立了總額為100萬元的“大連上通汽車慈善助學基金”,旨在“踐行教育扶貧,助力人才成長”,專項資助大連市及大連市對口幫扶的朝陽市高考分數600分以上的應屆貧困家庭學生,每年資助20人,連續捐助10年。幫助家庭貧困的優秀大學生順利邁進大學的校門,無憂求學,走上成才之路,成長為社會之中堅,國家之棟梁。

  受助優秀學生代表感謝大連上通汽車集團、大連市慈善總會的愛心資助,在物質上和精神上都得到了極大的收獲與激勵,表示在大學期間一定不負期望,勤奮學習,畢業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爭取早日為社會、為家鄉貢獻力量,把愛心、感恩之心與慈善事業傳承下去。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