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呂梁市慈善總會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3月04日09:29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2月24日,根據捐贈者的意願,山西省呂梁市慈善總會將10.2萬元善款通過呂梁市疫情防控辦公室定向捐贈給呂梁援鄂的34名醫護人員,向每位醫護人員捐贈3000元善款以示慰問,並向他們發去了致敬信。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呂梁市廣大醫護人員主動請纓,積極要求參加武漢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1月26日是大年初二,當日下午,山西首支馳援湖北的醫療隊137名隊員從太原出發,奔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線。來自呂梁市汾陽醫院、市人民醫院、孝義醫院等醫療機構的首批11名醫護人員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有6人率先出征馳援湖北疫情救治工作,市長王立偉代表市委市政府歡送馳援人員:“希望大家不負重托不辱使命,擔負好醫療支援重任,平安健康歸來。”2月10日,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啟程出征,呂梁市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28名醫護人員隨隊出發,全力支援湖北的醫療救治工作。

山西省汾陽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護士長、汾陽醫院南丁格爾志願者王海婷是出征醫護志願者之一。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襲來時,王海婷主動請纓,向院領導報名赴湖北支援一線。她利用休息時間多次練習穿脫防護衣,保証防護有效性的同時克服防護設備帶來的各種困難。她利用自己呼吸護理專業為湖北新冠患者進行專業的護理,並在工作中協助當地的護理隊伍進行了有效的改進措施。因積極主動、表現突出,在援鄂首批醫療隊中,王海婷於第一批“火線”入黨,同時也在湖北一線行使著一名黨員的光榮使命。

呂梁市援鄂的“逆行英雄”中,還有因工作未與去世的姥姥見面告別的呂梁市人民醫院呼吸科護士李小菊。1月29日,李小菊的姥姥不幸過世,每每提及,李小菊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淚水。“年前姥姥病重,但因科室人員緊缺,我沒能夠好好地陪伴在姥姥身邊,心裡想著大年初二可以去探望姥姥,當得知醫院要選拔馳援湖北的醫護人員時,我毫不猶豫發報了名,沒想到這次與分別姥姥卻成為了永別。疫情就是命令,責任重於泰山。我是呼吸科的護士,這個時候我不上誰上呢?穿上這一身白色衣裝,就有了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義務,就有了深入骨髓的動力,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呂梁市慈善總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李小菊有一名四歲的女兒,此次出行,她的丈夫將照顧一家老小的重擔接過,成為她堅強的后盾。

王海婷和李小菊是千千萬萬援鄂醫護人員的縮影,他們是父母、是孩子、是丈夫、是妻子、是兄弟姐妹,他們舍棄假期、揮別家人,臨危受命、緊急集結,舍生忘死、馳援湖北,無私無畏,勇敢“逆行”,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線,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一切,譜寫了一曲曲無私奉獻、抗擊疫情的動人贊歌。(成 凱 記者 王 杰)

(責編:初梓瑞、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