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17個省市慈善會聯合實施“幸福家園”村社互助項目

艾捷
2020年09月27日09:0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原標題:17個省市慈善會聯合實施“幸福家園”村社互助項目

慈善公益報(本報記者 艾捷) 9月24日,中華慈善總會“幸福家園”村社互助項目推介現場會在湖北省黃梅縣召開,首批17個省市慈善會與中華慈善總會簽約,正式聯合實施“幸福家園”村社互助項目。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劉偉、秘書長邊志偉、副秘書長兼財務部部長高守華、榮譽副會長徐鐿軒,湖北省慈善總會副會長賈虹,黃岡市市長邱麗新等領導出席會議。

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劉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湖北省慈善總會副會長賈虹致辭

黃岡市市長邱麗新出席會議並致辭

首批被確定的幸福家園項目示范村代表、建水縣槐坦村支部書記劉美榮介紹經驗

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劉偉( 中)與17個省市慈善會簽約聯合實施幸福家園項目

中華慈善總會命名首批幸福家園項目示范縣市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幸福家園”村社互助項目是由中華慈善總會聯合全國各省級和市級慈善總會,與互聯網公開募捐信息平台“公益寶”合作,共同構建的一個慈善賦能村、社區,助力脫貧攻堅,促進鄉村振興,探索基層治理的平台型項目。

該項目2018年9月由湖北省慈善總會創立。兩年來,項目輔導村社發布各類籌款項目3564個,實現籌款1.11億元,19510名志願者注冊支持。2020年9月4日,經湖北省慈善總會推薦,中華慈善總會將項目立項,正式啟動全國推廣。

現場會上,中華慈善總會確定了黃梅縣、建始縣等首批10個“幸福家園”村社互助項目示范縣(市),蘄春縣劉河鎮花園港村、巴東縣水布埡鎮橋頭坪村、黃梅縣黃梅鎮沙嶺社區等首批10個“幸福家園”村社互助項目示范村(社區),武漢黃梅商會、廣東省湖北黃梅商會、深圳市黃梅商會、北京市黃梅商會等首批4個“幸福家園”村社互助項目示范愛心單位。湖北省慈善總會“幸福家園”項目辦及部分示范縣(市)、示范村社代表作了經驗分享。與會代表還深入村庄、社區考察,實地感受“幸福家園”村社互助項目帶給村社的變化。

(責編:邢鄭、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