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成都市慈善總會“陽光育苗工程”優化升級再出發

2020年10月28日10:05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致力於扶助特困家庭學生身心健康、學習進步,促進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四川成都市慈善總會“陽光育苗工程”,自2006年實施以來,為擦亮“友善之城·尚善之都”公益慈善品牌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年,成都市慈善總會對“陽光育苗工程”進行提檔升級,增加了課外讀物捐贈這一內容,用知識的力量引導特困家庭學子向善向上,幫孩子們開闊視野,重獲希望。

  10月24日,成都市社會福利和慈善事業發展中心主任、市慈善總會秘書長李仲強,成都彩虹電器(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徐思國,都江堰市民政局副局長王榮,都江堰市慈善會秘書長楊娜等一行,先后來到都江堰市四名“陽光育苗工程”受助學生的家中,為他們送去2020年捐助物資,以幫助學子們努力學習、快樂成長,並帶去了黨和政府以及“慈善一日捐”愛心捐贈單位、個人的真誠祝福。

  《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受助的四名學生家庭均屬於低保家庭,他們中有的父親去世、母親一人難以承擔家庭重擔,有的因父母殘疾、由祖父祖母代為照顧……雖然4個家庭都無力關注孩子更多的發展需求,但4名孩子乖巧懂事、渴望學習。

  此次“陽光育苗工程”項目優化升級,增加了對受助學子的書籍發放。在資助每名學生兩套服裝的基礎上,再資助近20本課外書籍,滿足了他們想學習、想閱讀的願望。

  四名學生在收到資助物品后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在表達感激之情的同時,也表示要勤奮學習,增加閱讀量,通過知識武裝自己,改變命運,長大后貢獻自己的力量,回報社會。

  據悉,成都市慈善總會持續實施“陽光育苗工程”的十余年來,資助特困家庭兒童2萬余人次,資助金額達1000余萬元。今年,“陽光育苗工程”共為簡陽、都江堰、彭州、邛崍、崇州、金堂、新津、大邑、蒲江9個區(市)縣的961名初中、小學在校的孤兒、低保家庭學生提供了夏裝、冬裝各一套,且項目通過增加捐贈課外讀物,進一步幫助特困學子養成閱讀的良好習慣,助力其開闊視野,陶冶情操。據統計,項目資助金額共計76.4956萬元。本次活動得到了都江堰市慈善會的大力支持,為共同推動成都市慈善事業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記者 權敬)

(責編:初梓瑞、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