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紅十字衛生防疫消殺行動”在豫啟動

2021年07月26日17:37 |
小字號
原標題:“紅十字衛生防疫消殺行動”在豫啟動

為防止“大災后有大疫”,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近日聯合河南鄭州、新鄉等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分別啟動當地“紅十字衛生防疫消殺行動”。

河北嶺俊救援隊、安徽太和紅十字救援隊等已經組成“紅十字消殺志願服務隊”,在鄭州、新鄉等受災區域、安置場所陸續開展防疫消殺,以保障受災區域、安置場所公共衛生安全。該行動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美團援豫防汛救災項目支持。7月23日-24日,“紅十字消殺志願服務隊”相繼在鄭州二七區嵩山北路、天地慧城、都市麗因、祥和花園、新蒲花園等居民區開展災后衛生防疫消殺工作,累計消殺面積54.2萬余平方米,保障安置場所衛生安全,降低次生災害風險。近期防疫消殺工作還將持續進行。

據介紹,洪澇災后,動、植物體的腐敗,垃圾和大小水窪的存在等易造成病原微生物大量繁殖和蠅、蚊的大量孳生。如果不及時開展消殺防疫工作,就會對人類的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傳播腸道傳染病、虫媒傳染病、自然疫源性疾病、計劃免疫控制類傳染病等。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背景下,洪澇災后及時開展消殺防疫作業,做到水退到哪裡,環境清理到哪裡,是保障大災之后無大疫的重要衛生防疫措施之一。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目前已緊急啟動“天使之旅-馳援河南洪災行動”,攜手社會各界愛心力量馳援河南防汛救災。為支援河南抗洪救災,可登錄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官網(www.crcf.org.cn)進行捐贈。(人民政協網記者舒迪)

(責編:楊虞波羅、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