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海樂苗愛心專列援藏公益活動啟動

2021年07月27日15: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7月26日,山東省青島市高新區向西藏自治區日喀則桑珠孜區捐贈幫扶物資和幫扶資金儀式在桑珠孜區青島援藏干部之家舉行。青島市高新區考察團一行、桑珠孜區相關領導出席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上,青島高新區除了向桑珠孜區捐贈幫扶資金外,海爾生物醫療疫苗網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宗雨、桑珠孜區衛健委主任索朗白珍還代表雙方進行了海樂苗移動預防接種車的交接。

日喀則地處我國西南邊陲,部分邊遠地區鄉村、企業、學校等群眾疫苗接種不便。為助力當地免疫規劃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順利開展,青島高新區聯合青島海爾生物醫療股份有限公司啟動了“海樂苗愛心專列援藏公益活動”。

據悉,海樂苗移動預防接種車是海爾生物醫療在中國疾控中心指導下,並聯生態方通過應用物聯網、5G通訊、大數據、新能源等技術研發出的移動預防接種車。車內設有登記區、接種區、冷鏈區、應急處置區等﹔醫用冰箱、應急處置設備和消毒設施等配套設施﹔多能互補電力系統由市電、太陽能、發電機、蓄電池構成,可全天候、全路段、全機動進行作業。其機動靈活、易於部署的特性有利於快速服務高風險或偏遠地區疫苗接種,實現“疫苗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打通服務群眾疫苗接種的“最后一公裡”。

在此基礎上,針對此次援藏公益活動,海樂苗移動預防接種車創新高原群眾疫苗接種服務模式,搭載高原模塊,通過升級發動機系統,使其運行模式更適合高原場景﹔並在駕駛區增加緩震氣墊,讓接種車在崎嶇路段也能平穩安全行駛,全方位保障安全規范接種。

據桑珠孜區衛健委主任索朗白珍介紹,截至7月23日,桑珠孜區累計接種251597劑,接種人數佔區總人口的60%左右。偏遠地區及特殊群體由於出行不便,接種疫苗需求難以及時滿足。預防接種車落戶桑珠孜區,將會去學校、養老院等地提供上門服務,緩解當地接種門診壓力的同時,也將大大方便兒童、老年人、殘疾人等特殊群體疫苗接種。

據海爾生物相關人士介紹,此次“海樂苗愛心專列援藏公益活動”只是海爾生物醫療以科技助力國家疫情防控、推動免疫規劃事業發展的冰山一角。海樂苗移動預防接種車在進入西藏之前,就已在新疆、內蒙古、甘肅、陝西、貴州、重慶、廣西等多個省區市“服役”,大大提升了當地疫苗接種效率和質量,為西部地區乃至全國免疫屏障構筑貢獻了科技力量。未來,海爾生物醫療將繼續圍繞用戶需求,加速疫苗安全接種場景的創新迭代和落地應用,踐行讓生命更美好的使命。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