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99公益日3天善款破6亿 677万人次网民共创新纪录【2】

2016年09月13日17:12 | 来源:腾讯公益
小字号

  其中,扶贫救灾类项目317个,疾病救助393个,教育助学1382个,环保动物保护305个,其他共计1246个项目。不论是2000元目标的小而美项目,还是大到数百万量级的长期公益项目均在今年99公益日上取得了收获。

  腾讯公益方面表示,99公益日结束后,所有参与的公益项目将有10天的公示期,接受来自全网用户的监督。公示期结束后,将启动配捐的发放工作。此外,为了确保项目及筹款的真实性,腾讯公益平台会邀请独立的第三方审计机构,面向所有公益项目进行随机抽检,评估其善款使用情况,并根据审计结果,采取相应的后续措施。

  前沿技术产品齐跨界

  “指尖公益”迎来新玩法

  和去年相比,迈入第二年的99公益日在交互上有了更多的玩法。基于移动化支付、社交化场景和趣味化互动的各种跨界联动,提供了更多的令人眼前一亮的“指尖公益”方式。

  时下最火的“虚拟现实”技术,就和公益有了亲密接触。在99公益日线下体验区,一个“名画扫一扫”的展区吸引了来往观众的驻足围观。打开手机里的“微信—扫一扫—封面”,参观者会惊奇地发现名画动了起来,蒙娜丽莎用灿烂的微笑呼吁关爱兔唇患儿,被雾霾遮蔽的梵高星空则倡导大家为大气环保项目捐款。在业内看来,这是一次“技术+艺术+公益”的新尝试。

  在今年99公益日中,此类别出心裁的公益跨界融合案例可谓比比皆是。

  一场有趣的“互联网实验”——万人众唱在今年99公益日被发起,它征集到五湖四海的上万网友在网络上传歌声,运用科技的力量,举办了一场温暖的“网络虚拟大合唱”。

  风头正劲的全民“直播”热潮,也跟公益有了紧密的交互。在NOW直播、QQ空间、腾讯直播和兴趣部落上,黄景瑜、唐嫣、赵丽颖、冯绍峰、李冰冰等多位明星惊喜现身,为保护穿山甲、免费午餐等公益项目发声,共吸引超过2600万人参加公益互动;腾讯游戏DNF官方联合企鹅电竞、龙珠、斗鱼等6大直播平台也齐齐行动,为乡村小学体育包公益项目贡献力量。

  互联网公益也可以和传统文化无缝对接起来。99公益日期间,著名的“故宫喵”通过NOW直播、QQ空间直播、腾讯直播三大平台,以猫眼的视角带网友参观故宫博物院,吸引了208万人观看,而直播过程网友打赏的”猫粮”道具都会捐赠给流浪猫基金会。

  在9月9日“芭莎慈善夜”活动现场,这场公益跨界融合被推上了另一个高潮。当晚,芭莎邀请50位明星分战队发起募捐,腾讯视频时尚频道上同步直播众明星携手公益走上红毯。该活动的微博话题量在当天突破1亿,一度冲上微博热门第一。

  在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看来,一方面通过互联网的连接力,公益可以融入用户生活,为用户践行公益提供更多可能。另一方面从用户的兴趣点出发,触发不同领域的用户群体参与公益,则可以让公益触达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