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99公益日3天善款破6亿 677万人次网民共创新纪录【3】

2016年09月13日17:12 | 来源:腾讯公益
小字号

  上百家企业深度参与

  公益新生态雏形初现

  今年99公益日,企业的多维度接入,是互联网公益生态的又一次演进。

  99公益日期间,东方园林、链家、滴滴出行、分众传媒、完美公司等近百家爱心企业共同出力,为十余家公募机构发起的数千个公益项目,完成了8600万元的1:1爱心配捐。圣农集团、云南白药牙膏提供总计1500万配捐,支持平台上最具动员能力的项目。

  滴滴出行除了捐赠数百万的善款外,开放全平台渠道资源为公益发声;肯德基则发动线下5000家门店,推出370万个“公益全家桶”;顺丰贡献的1000万个文件封成为了展示公益的载体,扫描即可捐赠;中国石油在一线城市的100个大型加油站,共投放15万张99相关停车卡和1000张“99公益日”海报;云南白药牙膏则推出了公益定制版产品及礼包;

  而在coco都可、太平洋咖啡门店,顾客则体验到了移动支付新公益。在这里,传统的线下捐款箱变身“电子捐款箱”,顾客完成支付后,选择“随手捐”,就可以与企业合力捐一元钱(如用户捐0.8元,企业捐0.2元),

  企业参与公益的方式正在变得多元而丰富。比如圣农集团、滴滴出行、伊利集团等多家企业选择在公益日期间,向全体员工发送全员邮件,传递企业的公益理念,让爱的氛围在公司延续下去。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联合国开发署国别主任文霭洁、滴滴出行CEO程维、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万通董事长冯仑、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TOMS创始人布雷克?麦考斯基等国内外数百名企业家,业界领袖联合为公益发声,向全社会表达他们的公益主张。

  在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潘江雪看来,通过99公益日,腾讯将移动的技术、社群的形态、公益的关爱联结在一起,这帮助全社会看见了公益组织的尝试、感受社会的真实需求并创造出便捷的捐赠场景。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