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99公益日3天善款破6亿 677万人次网民共创新纪录【4】

2016年09月13日17:12 | 来源:腾讯公益
小字号

  以99为始

  公益新时代不再遥远

  因为99公益日,因为“互联网+”,公益正在变得不同。

  随手打开微信运动,即可把当天积累的步数,参过益行家平台捐出去;刷刷朋友圈,便能与你的朋友一起,为某个公益项目“一起捐”;通过腾讯手机管家或者电脑管家清理垃圾,便会有企业捐赠一笔钱给公益组织完成公益项目……

  “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应用,让人们能够用更生动、更有趣、更便捷的方式参与公益。公益不再只有悲情,随手公益、快乐公益通过各种方式向这个世界来传递善念,并真正带来改变。”一位99公益日的参与者认为,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平台,开始贡献出自身的核心能力推动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这份努力值得点赞。

  在不少公益业者看来,99公益日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开端,是新技术、新玩法、新机制的开端。99公益日在搭建起连接各方的桥梁的同时,公益项目的募捐、执行和后续公开反馈中的种种问题,也因为互联网+的介入而引发全社会的更多关注,并加速透明化。

  “与所有公益人士一样,我们最期许的绝不是这三天的数据,而是节日的所蕴涵的意义和产生的效应,在节后得到了很好的延续。”陈一丹表示,铸造透明的公益生态,公益平台才能发挥所有人的创造力。希望99公益日,能像催化剂一样,一起以人影响人,用事带动事,激发每一个人的善念,把公益的焰火越点越旺。

  腾讯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表示,99公益日配捐结束后,腾讯公益团队会进一步优化产品功能,为公益机构反馈项目进展提供更好的体验,以互联网核心能力持续助力公益透明度提升。同时将积极筹备99公益日项目回归日,以开放的心态,听取公益机构、捐赠人、受助者的意见,为明年活动的展开做准备。

  “作为一个本质上的‘产品’,99公益日将不断的升级迭代、优化体验。”郭凯天表示,如何利用互联网的公开高效、连接互动的特性,来让公益运转的更为顺畅、更加透明,这将是一个长久为之努力的命题。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