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99公益日3天善款破6亿 677万人次网民共创新纪录

2016年09月13日17:12 | 来源:腾讯公益
小字号

  刚刚落幕的“99公益日”,再次为中国互联网书写了一个温暖的新纪录。

  自9月7日至9月9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爱心网友捐款3.05亿元,共有677万人次参与捐款,为3643个在筹公益项目献出力量。加上腾讯公益基金会的1.9999亿元配捐和企业的1.01亿元配捐,总计善款金额超过6亿元,刷新了国内互联网的募捐纪录。

  同时,在上百家企业、公益机构、明星名人的共同跨界发力下,通过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渠道,“互联网+公益”的大生态也爆发出了空前的力量。

  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曾在启动时表示,希望以99公益日为契机,通过互联网的连接,让更多元、更多层次的力量正在加入到公益中来,一生二、二生四、四生八“次方效应”已经形成,公益新生态雏形初现。

  “99公益日真正的价值,不在于短短几天的捐款数额。”9日当天,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在一封向全体员工发出的公开信中表示,让“指尖公益”融入到每个人、每一天的生活中去,这才是99公益日的真正意义和初心所在。

  百万网友捐款超过3亿

  逾3600个公益项目获得帮助

  9月7日当日9时整,“99公益日”正式启动。18分钟内,用户捐款达4861万元。首日的网友捐款额近1亿元,与去年整三天的捐款总额接近追平,再次创造爱的纪录。

  腾讯公益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自9月7日至9月9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爱心网友捐款3.05亿元,共有677万人次参与捐款。通过在朋友圈发起的“一起捐”,不少用户纷纷变身社交网络里的平民英雄,最牛的一位网友总共动员了7541位好友,为公益项目筹款共超过169万元。

  加上腾讯基金会的1亿9999万配捐,以及爱心企业的1.01亿元配捐,此次善款总额超过6亿,将支持3643个公益项目。

  据统计,今年99期间共有3643个在筹公益项目获得捐款,涵盖扶贫、助学、疾病救助、助残、妇女儿童、环境保护、动物保护、传统文化保护、公共建设、人文关怀、社会创新等等各大领域。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