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聚焦共同富裕 2021年“99公益日”启动

2021年09月03日14: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已于9月1日正式启动。据了解,今年的99公益日将在配捐机制、产品体系、企业联动、公益基础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聚焦共同富裕。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受访者供图

在8月30日的启动仪式上,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腾讯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透露,为与更多伙伴一起促进公益的可持续发展,今年99公益日将从往年的三天增加至十天(9月1日开始到9月10日结束),并细分为主题日(1日至6日),行动日(7日至9日)和感恩日(10日)。

同时,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腾讯基金会”)将投入50亿元,用于99公益日及后续的激励金支持、公益数字化建设以及一线公益帮扶。在10亿元总激励金中,约六成将用于支持99公益日期间的项目募款,另外约四成将在99之后,用于对管理良好的项目进行资金和技术支持,增强这些项目的长期运行能力。

据悉,在99公益日及后续投入的基础上,今年腾讯基金会还将投入40亿元进行公益数字化投入和一线公益帮扶,让99公益日的善意扶持扩展至全年。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负责人陈菊红。受访者供图

对此,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负责人陈菊红透露,腾讯基金会将投入其中的30亿元,与各级政府、慈善组织一起,为低收入群体和欠发达地区提供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全面扶持。除了直接资金援助外,腾讯公益还将提供平台支持,帮助这些项目连接更多的社会资源。

陈菊红表示,除资金支持外,腾讯还将继续开放自身的产品与技术能力,为公益组织提供“数字化工具箱”,提升项目运营、善款管理、透明披露、公众动员、社会创新等核心能力。

“在资金和技术上支持真实、可靠、有效的公益行为,是我们在公益中践行向善的出发点。”陈菊红希望,今年“99公益日”作为升级的起点,能够与公益伙伴用社会的慈善力量,让更多、更公平的发展成果惠及全民。

此外,在今年的启动仪式上,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宣布设立“5年5亿”的专项公益传播激励基金,鼓励各界媒体以及自媒体参与公益传播,关注公益事业进展,监督公益项目执行。

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受访者供图

程武表示,“腾讯希望用十年、二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助力社会培育现代公益理念的土壤,让这片土壤滋养出博爱热忱、乐善好施的年轻人。”

“弘扬公益,共同富裕是这个时代共同的使命,也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美和善。”郭凯天说。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