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飞鹤乳业荣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2021年09月0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9月5日中华慈善日当天,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182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被授予“中华慈善奖”。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是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由民政部负责实施。该奖项于2005年设立,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共设立四个表彰类别:“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捐赠企业”“捐赠个人”。

其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表彰名单”共有52个,飞鹤等24家捐赠企业获奖。据飞鹤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飞鹤先后捐赠2亿元款物驰援疫情一线。面对全国多地宝宝“口粮”告急的情况,飞鹤从大年初二就开始快速应变,日均生产300余吨奶粉,2月份产品配送率高达98%。

“一直以来,飞鹤将关爱弱势群体视为天然的责任,聚焦母婴、医疗、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多元立体的公益行动,帮助他们摆脱困境、改善生活。”该负责人表示,在关爱母婴方面,飞鹤捐赠2100万元用于产后抑郁妈妈的治疗;在教育方面,持续开展“鹤心助学助教计划”,累计投入2750余万元用于师资建设、教育保障,资助超80所学校的6000余名学生。此外,飞鹤还致力于推动“造血式”帮扶,以产业集群效应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凭借乳企的产业优势,积极带动产业共生、伙伴共荣,形成了以奶粉加工为中心的“共富产业链”,带动了上下游种植养殖、包材耗材、物流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激活区域经济内生发展动力。

该负责人指出,公益是长期课题,飞鹤在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主动地承担社会责任。未来,飞鹤将进一步将企业的经营活动融入到社会整体利益之中,从稳定就业、改善民生和生态等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