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公益行动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公益行动

推荐案例:vivo信息无障碍“声声有息”公益计划

2021年12月09日16:10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vivo信息无障碍“声声有息”公益计划

推荐类别:

公益行动

企业/案例简介:

vivo是一家以智能终端和智慧服务为核心的科技公司,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个人移动数字化生活。vivo总部位于中国东莞,覆盖10个城市,范围包括5G通信、人工智能、工业设计、影像技术等众多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和服务的前沿领域。目前,vivo在全球拥有7个智能制造中心(含品牌授权制造中心)。

推荐理由:

2021年,vivo发起了面向听障人群的公益项目——“声声有息”公益计划,该计划与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合作,通过vivo无障碍功能研发与升级、无障碍设备公益捐赠、联合调研、公益帮扶等方式,改善听障人士的沟通现状和生活品质,营造更友好的信息无障碍社会环境。

此外,vivo上线了声音识别·婴儿哭声监测、无障碍通话、vivo听说等功能,可以实时监测婴孩啼哭,并通过穿戴设备的非声音信号等方式及时发出预警提醒听障父母,还能够精准转译声音和文字,帮助听障人群在线上线下实现实时双向交流。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