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年度案例奖

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阿里云“码上公益”平台

2021年12月14日15:24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阿里云“码上公益”平台

参评奖项:

年度案例奖

参评企业/案例简介:

阿里云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提供服务,综合服务最终用户数量超过30亿。阿里云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成为中国数字经济的技术基础设施,让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

参评理由:

“码上公益”平台由阿里云的一群热爱公益的技术工程师于2017年自发建立,截至2021年11月底,“码上公益”平台共有331家公益机构入驻,发布的公益项目涵盖教育、环保、乡村振兴、社会救助等众多的公益领域。平台登记注册的“爱心极客”共计6195名,涵盖了开发、测试、产品、运营等技术方向,已累计为平台上发布的200多个公益项目提供了1117条技术咨询建议。

2021年,“码上公益”平台运营团队引进低代码技术,低代码技术采用模块化开发流程,能够显著降低数字化应用开发的时间、人力、经费成本,并且易于学习上手,非常适合公益组织采用。

2021年7月,码上公益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等10家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码上公益营·低代码挑战”,活动得到了公益组织、“爱心极客”的大力支持,200多位“爱心极客”报名参与,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用低代码技术为10家公益组织完成了10个公益项目的数字化应用开发。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李楠桦、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