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基会等发起女童关爱项目 开展知识宣教以“呵护花开”

2021年12月16日17: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红基会等发起女童关爱项目 开展知识宣教以“呵护花开”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6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一项旨在为校园适龄女生开展青春期成长知识宣教、保护她们身心健康的公益项目,已在贵州启动。

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中潮镇中心小学教师黄名云对媒体表示,学校里留守儿童占了4成以上,他们常年得不到父母陪伴,缺少家庭关爱。

黄老师特别提到,学校过去没有开展过系统的女童初潮知识教育。“如果不能为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女童提供及时科学的引导,容易影响她们的身心健康。”

此次,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呵护花开”女童关爱项目。近日,来自同济大学的心理咨询师周文秀为黎平县中潮镇中心小学的高年级女生开展了一场初潮知识公益讲座,参加讲座的女童还获得生理卫生用品和初潮知识手册。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部长周魁庆表示,希望帮助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女生,避免因缺乏相关知识而产生惶恐、自卑等负面情绪。

“我们自2016年起开展女童初潮教育,累计向近万名女童传播正确的生理卫生知识。”花王(中国)副总经理地崎敏和说,他们今后也将更加积极地投身公益事业中。为助力校园疫情防控,花王(中国)还在活动中为学校捐赠了洗手液、洗洁精、洗衣液等抑菌产品。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