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六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公示>>公益行动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公益行动

推荐案例:360数科“河南救灾行动”

2021年12月16日10:45 |
小字号

案例名称:

360数科

推荐类别:

公益行动

企业/案例简介:

360数科是人工智能驱动的金融科技平台,是360集团的金融合作伙伴。 360是聚焦互联网安全的科技企业,连接了超过10亿台的设备。360数科携手金融合作伙伴,为尚未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的优质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互联网消费金融产品,凭借自主研发的风控技术,360数科以科技为驱动力,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产品体验。 

推荐理由:

今年,在河南遭受洪灾之时,360数科第一时间开展“河南救灾行动”,通过360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与此同时,360数科在河南设立临时工作小组,紧急组织当地全体员工参与救援行动。

在首笔款项捐赠到位后,360数科立即发起第二笔定向捐赠。公司通过360公益基金会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支持河南新乡灾区物资采购、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根据河南灾区群众实际需求,360数科捐赠救援资金购买的首批物资覆盖了13个村的5000余户受灾群众,满足受灾群众的15天生活保障。捐赠资金采购的救援物资,包含粮油包、挖掘机、胶鞋、保障箱等已全部运抵灾区,并派发至新乡辉县市、卫辉市、牧野区、凤泉区等地,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生活和支援抢险救灾工作。

此外,公司捐赠资金采购的挖掘机设备,被紧急送达此次暴雨重灾区,用于地方道路清淤、房屋修复、生活垃圾处理等工作,加快灾区群众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中国扶贫基金会也在360数科定向支持的村镇开展以工代赈重振家园行动,通过补助的方式支持新乡灾区村民自救互助清理家园,恢复生产。同时,该举措也能够缓解村民灾后误工、无收入的困难境况。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