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紅十字基金輕鬆籌微基金上線

馬金鳳
2016年06月24日09:43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京華時報訊(記者馬金鳳)記者獲悉,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輕鬆籌微基金頁面上線,屆時,需要救助的貧困患者不再受病種和年齡限制,可由所在醫院的社工部門協助向“輕鬆籌微基金”提交電子檔材料,經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審核后發起募捐。

  根據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我國因病致貧、因病返貧貧困戶有1256萬戶,佔建檔立卡貧困戶總數的42.4%。在各種致貧原因中,因病致貧在各地區都排在最前面,許多大病患者因而通過互聯網發起募捐。

  為解決大病貧困家庭急迫的人道需求,做好與政府疾病應急救助的銜接,21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與北京輕鬆籌網絡科技公司共同成立的輕鬆籌微基金頁面上線,引入醫院社工服務,打造患者自助式救助網絡平台。

  據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天使雲項目辦主任朱愛晶介紹,需要在該平台接受捐助的患者,不再受病種和年齡限制,可由所在醫院的社工部門協助向“輕鬆籌微基金頁面”提交電子檔材料,經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審核后在該頁面發起募捐。募捐引入“配捐”模式,即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投入50萬人道救助基金,捐贈者每增加一個人,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配捐10元。

  她表示,一方面,採用該募捐模式是為募捐者負責任。即由醫院推薦需要幫助的患者,根據他/她所需的醫療費等進行《人道需求預評估》,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審核,然后再受理求助﹔另一方面,該模式引入醫院“社工幫”,使患者免於奔波之苦。

  記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山東省立醫院、江蘇省人民醫院、中南大學湘雅醫院、中山大學第六附屬醫院、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共六家醫院已經加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計劃在6家醫院試點,准備募集600萬元,救助100名左右的患者。

(責編:史雅喬、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