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鬆花江畔飄揚起紅小旗幟 巴彥抗聯張甲洲紅軍小學建立【3】

2018年10月29日08:34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各捐贈企業代表現場向巴彥抗聯張甲洲紅軍小學進行捐贈。中國青年網記者 李川 攝

巴彥是有著光榮歷史的革命老區,在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上,以張甲洲、李時雨、羅雲鵬等烈士為代表的革命先輩前赴后繼,用生命和鮮血譜寫了無數可歌可泣的壯麗篇章。

中共巴彥縣委書記何憲光表示,“巴彥,是張甲洲烈士的家鄉,是他曾經生活和戰斗過的地方。張甲洲在這裡組建巴彥抗日游擊隊,掀起了轟轟烈烈的東北武裝抗日熱潮,他的豐功偉績和革命精神,將永遠被家鄉人銘記、珍視和發揚,永遠被紅軍小學的孩子們紀念和傳承。”

黑龍江巴彥抗聯張甲洲紅軍小學的孩子們揮舞國旗。中國青年網記者 李川 攝

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方強表示,張甲洲所領導的巴彥抗日武裝力量是中國人民抵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偉大民族解放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今天建立以英雄名字命名的紅軍小學,對於銘記革命歷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具有重要的意義。”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