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鬆花江畔飄揚起紅小旗幟 巴彥抗聯張甲洲紅軍小學建立

2018年10月29日08:34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10月27日,中國工農紅軍黑龍江巴彥抗聯張甲洲紅軍小學授旗授牌儀式正式舉行。中國青年網記者李川 攝

張甲洲,他是北大清華的優秀學子,為了民族解放事業毅然投筆從戎,他是志如磐石的共產黨員,在故鄉黑龍江巴彥縣領導廣大群眾武裝抗日……他壯志未酬,年僅30歲就壯烈犧牲,但他的精神影響和激勵著一代代巴彥人。

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顧問萬曉援為黑龍江巴彥抗聯張甲洲紅軍小學授校旗。中國青年網記者 李川 攝

10月27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巴彥縣迎來今冬初雪的日子裡,為了深切紀念、緬懷抗日民族英雄張甲洲,傳承革命先輩的抗聯精神、紅色信仰,以英雄名字命名的中國工農紅軍黑龍江巴彥抗聯張甲洲紅軍小學授旗授牌儀式正式舉行。

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方強(左三)、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副理事長賀雷生(左一)為黑龍江巴彥抗聯張甲洲紅軍小學授校牌。中國青年網記者 李川 攝

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顧問萬曉援、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方強、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副理事長賀雷生、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常務理事郭小華、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教育工作委員會主任陶學忠等嘉賓,張甲洲長孫張紅旗、孫女張紅兵等張甲洲后代代表,哈爾濱市委常委、哈爾濱警備區政治委員韓玉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偉,中共巴彥縣委書記何憲光等地方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捐贈企業代表、黑龍江巴彥抗聯張甲洲紅軍小學師生代表共1400余人出席了授旗授牌儀式。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