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平安人壽發起“已閱減少未知”身邊公益行動 解決山區兒童讀書之困

2019年06月03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記者 杜燕飛)《中國留守兒童心靈狀況白皮書》顯示,我國城鎮兒童擁有的童書資源比例佔88.9%,而農村兒童僅佔11.1%。2016年發布的《全民閱讀“十三五”時期發展規劃》中指出,“要重點保障農村留守兒童、城市流動兒童、貧困家庭兒童等兒童群體的基本閱讀需求”。

平安人壽發起“已閱減少未知”身邊公益行動。

為此,今年“六一”國際兒童節當天,平安人壽依托平安金管家APP搭建“e起公益”平台,發起“已閱減少未知”身邊公益行動,呼吁公眾為鄉村兒童籌集更多優質圖書,用閱讀的力量減少兒童對世界的未知。截至目前,已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一萬多名志願者加入到閱讀公益熱浪中,用閱讀減少未知,照亮鄉村少年人生之路。

同時,為鼓勵更多“共讀”行為,平安人壽特別推出“幕天捐書”與南方周末聯名定制的“未知”和“已閱”筆記本。該筆記本由平安基金會捐贈,共5萬套,每套包含5本“已閱”送給愛心捐書者,5本“未知”以捐贈人名義送給鄉村孩子。當這兩本筆記本放在一起時,可合成一個完整的圓,寓意城市捐助者與鄉村受助者通過閱讀,跨越時空距離,彌合城鄉差距,共享已知的美好,探索未知的可能。

圖為“已閱”和“未知”筆記本。

據悉,“幕天捐書”公益項目於2017年由平安人壽發起,致力於搭建全球最大書籍捐贈公益平台。線上,借助擁有億級用戶的平安金管家APP開辟了e起公益專區﹔線下,在平安人壽全國千余家門店設立圖書捐贈專區。線上線下聯動,呼吁社會各界人士加入捐書公益行動,幫助山區孩子開拓視野,增長知識。

資料顯示,自1994年在安徽建起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學至今,平安人壽已在全國31個省市援建了110余所平安希望小學,幫助逾30萬鄉村兒童接受教育,並為鄉村學校輸送支教志願者與各類物資。同時,通過“幕天捐書”等公益項目,平安人壽累計為1380所鄉村學校寄送329萬冊書籍,建立13222個圖書角,覆蓋150個國家級貧困縣,幫扶47萬名學生。

(責編:杜燕飛、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