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葫蘆島市慈善總會聯合志願者關愛貧困群眾

2019年12月12日10:1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凜冽的寒風擋不住慈善人的腳步,深冬的嚴寒冷卻不了志願者的愛心。12月6日,遼寧省葫蘆島市慈善總會工作人員和東方紅愛心協會的志願者們一起走訪慰問了連山區、南票區、建昌縣等三個縣區的36名貧困戶,在市慈善總會慰問團隊秘書長楊忠勇的帶領下,一行20余人,為貧困群眾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慰問金,同時也送去了社會的關懷。

  大家與貧困人員拉家常,噓寒問暖,詳細了解他們的生產、生活和家庭情況,了解他們當前存在的生活困難及日后打算,並囑托貧困戶轉變思想觀念,重視教育。“一定要讓子女們努力學習,多學知識,成為對社會的有用之才,同時也能為家庭減輕負擔,增加收入。”楊忠勇關切道。

  一聲聲親切的問候,沖散了隆冬的寒意,帶來了濃濃暖意,也感動著貧困戶的心。貧困戶孟凡華動情地說:“感謝黨和政府的關懷,感謝愛心人士對我們貧困戶的幫助,為我們解決了很多實際困難,更重要的是,讓我們樹立起了創造美好新生活的信心。”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此次慈善慰問活動共歷時三天,為貧困戶送去慰問金和物資共計8萬余元,這些善款主要來自愛心企業的捐贈。36名重點貧困戶經過了嚴格細致地篩選和核實,據悉,活動前夕東方紅愛心協會的志願者們在會長張嵐的帶領下深入各縣、區,做了歷時半個多月的深入摸底和篩查工作。捐贈款由市慈善總會倡導愛心企業積極奉獻,開展主動救助,幫助解決臨時生活困難,確保他們安全過冬。

  楊忠勇告訴記者,此次“慈善慰問貧困戶”活動雖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貧困,但至少能讓這個寒冬不像表面上那麼冷,讓貧困群眾溫暖過冬,對助力脫貧攻堅能起到添磚加瓦的作用。(楊晶晶 記者 權敬)

(責編:初梓瑞、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